十七大敏感時刻李鵬頻見舊部,月初密會羅干(圖)

發表:2006-08-09 0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目前正是中共十七大人事布局的敏感時刻,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李鵬卻在此時頻頻會見一些舊部下,並高調力保受醜聞困擾的親信鐵道部部長劉志軍。

信息中心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現已有全國人大代表準備提出提案,將劉志軍免職,而李鵬在本月初與政治局常委羅干見過面。

有另一消息表示,河南鄭州一批離職幹部,包括一名全國人大代表,正在聯絡河南其它全國人大代表,準備在明年人大會議上提出要求劉志軍辭職。

據悉,劉志軍目前正受醜聞影響,原因是他的胞弟劉志祥因貪污人民幣四千萬元及買凶將舉報他貪污的私營企業老闆高鐵柱殺死,因此於今年四月三十日被湖北省宜昌市法院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劉志祥被捕前是武漢鐵路分局副局長。

 信息中心發言人表示,武漢鐵路局宣傳部及漢口火車站站長室工作人員已證實,劉志祥是劉志軍親屬。而劉志軍與前鐵道部長丁關根及李鵬關係良好,李鵬為了顯示他與劉志軍的關係,更於今年七月十七日到遼寧考察時,特地帶同劉志軍與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見面,更讓媒體高調報導。

發言人表示,李鵬的兒子李小鵬及女兒李小琳,目前都在中國電力部門擔任要職,李小鵬任職中國上市公司「華能國際」的董事長,該公司去年收益是四百億元;李小琳則在香港上市的「中國電力」擔任副董事長。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