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歐洲的中立國

發表:2006-07-12 12: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爾蘭:其政府傾向於軸心國,拒絕英國使用基地的要求,但有一些愛爾蘭人在英軍中服役,另外北愛的首府貝爾法斯特遭德國轟炸後,愛爾蘭曾出手救援。

瑞士聯邦:其採用武裝中立,瑞士空軍在整個二戰中擊落了30架越境的德國飛機和數量不詳的同盟國飛機,雖然看起來它是比較中立的,但它在二戰中對德國起的作用相當的驚人,說它是德國最有力的盟友一點也不過分。  

聖馬利諾共和國:來自聖馬利諾的志願者曾在義大利軍隊中參戰。並有一次被皇家空軍空襲的記錄。這次空襲造成了約60人死亡。二戰期間,聖馬利諾收容了十萬名難民,而她本身的人口只有一萬五千。而在1944年9月21日,聖馬利諾對軸心國宣戰。做為一個這樣的國家,它的表現的確讓人佩服。

列支敦斯登公國:列支敦斯登在1868年就宣布解散軍隊,最後一名士兵死於1905年,這種國家簡直可以忽略不計……  

葡萄牙:葡萄牙從19世紀拿破崙戰爭結束之後起就一直是英國的附庸國,希特勒曾經有入侵葡萄牙的打算,但後來還是作罷。其獨裁者薩拉查博士讓葡萄牙長期處於中立狀態,在雙方中左右逢源,狠狠地賺了一筆。葡萄牙曾派出500人的綠色師團參加對蘇作戰,原因沒人知道。二戰中後期,在英美壓力下,同意亞速爾群島為盟軍使用,這是個典型的牆頭草。

瑞典王國:這個國家的表現的確不錯,由於它的地理位置,德國沒興趣去佔領它,它卻能通過鐵砂出口收入頗豐。但是一直在做提防德國入侵的準備。丹麥和挪威的抵抗運動以瑞典為後方基地。其福博斯公司生產的火炮在二戰中打下了不小的名氣。而且瑞典還營救了大量的猶太人,瑞典在匈牙利的特使瓦倫堡解救了近13萬名猶太人!可他本人卻在被蘇軍俘虜後被押到莫斯科秘密殺害,理由是他的家族控制的福博斯公司曾為德國生產軍火!

西班牙:老謀深算的佛朗哥一直在左右搖擺,但德國在英倫空戰中的失敗使他終於把持住了。在二戰中利用自己有利的地理位置大做買賣,給雙方出口鎢是西班牙最大的收入,從盟國方面進口糧食和石油(其中不少加價賣給了德國……)西班牙在45年4月11日與日本斷交。至於西班牙的藍色師團名氣倒不小,但我實在找不到他們的戰鬥記錄。  

土耳其:凱末爾死后土耳其的內部是相當的混亂,但還是保持住了中立,其中首相格拉喬盧曾經在42年發表支持軸心國的言論,鼓吹希特勒消滅俄羅斯是偉大的功績,並且集結26個師在土蘇邊境對蘇聯造成了壓力,介於這兩國在歷史上是世仇,這點行動是很正常的。土耳其還是德國唯一的鉻來源,搖擺不定的土耳其人在45年二月才對德國宣戰,考慮到聖馬利諾這種國家都在44年對德宣戰,只能說凱末爾的臉都被這幫傢伙丟光了。

梵蒂岡教皇國:中立國,但其在幫助納彩戰犯出逃的事情上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不過羅馬教廷從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馬爾他騎士團:十字軍時代的產物,1099年獨立並有主權的特殊團體,據說現在花五萬美圓就可以在那裡買個騎士頭銜,誰錢多燒的可以去過把癮。中立國。

安道爾公國:中立國,由法國和西班牙共同管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