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專欄】也談國際社會對中共群體滅絕罪「證據問題」的誤區

發表:2006-06-17 0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拉登做「有罪推定」?對中共做「無罪推定」?雙重標準是何道理?西方民眾在這些問題上,不知不覺被迷惑了。

「無罪推定」Vs「有罪推定」=民主Vs專制

「無罪推定」是西方法律體系的基本理念,這種理念默認:「人人都是無罪的」──不能用懷疑來定罪──即使他根本無法證實自己清白,在法律證實前,也不能治罪。

「有罪推定」是專制的理念,這種理念認為:如果你無法證實你清白,你就有罪──進一步講,如果專制者認為你的辯護不合理,你就有罪。
中國大陸把「有罪推定」發展為:「如果誰被懷疑,誰就有罪」。我們先看看中共是怎麼魚肉人民的:

──如果你被懷疑,就可以先行治罪。懷疑有罪就拘留,拘留之日,已經開始計算刑期了(尚未判刑)。

──如果專制者想給你治罪,關押起來,你怎麼去取證證明自己清白?阻礙律師取證,甚至不讓律師正常辯護,甚至不讓你請律師,你當然無力辯白了!

──如果專制者整你,即便你列出充分的證據證實自己無罪,專制者一句「不予採信」,你的辯護全部作廢,硬加罪名就定罪!

──如果你無罪被關押,一系列辦案人員都要受處分,他怎麼能不給你定罪呢?最輕的給你「取保候審」,淡化處理,基本不可能「無罪釋放」的。而「取保候審」,你要為這個恩典付出多大代價啊?

中共的法制,成了中共奴役人民的工具。

雙重標準→對拉登「有罪推定」,對中共「無罪推定」?

從下表的對比中能清楚地看到這個雙重標準。

表一 美國、聯合國對拉登和中共問題上的雙重標準



國際社會一面縱容中共,一面迷惑西方民眾

聯合國是被中共從下層挾制了。中共收買了大量的窮國,從而獲得了聯合國上的票數支持。聯合國的人權機構對中共的放縱和支持,成了人類文明的恥辱。

美國等號稱「捍衛國際正義」、「世界人權」的國家,面對中共這個手握核彈,比拉登恐怖、殘暴無數倍的中共,為什麼如此屈從淫威,裝聾作啞呢?

是因為中共安排朱成虎之流叫囂:「首先使用核武器,夷平美國幾十個大城市」,一舉嚇住了美國嗎?

筆者認為有這個原因,但不全是,根本原因是美國短視,短視的原因可能有三:

1. 美國眼前的經濟利益
2. 怕給自己國家惹麻煩
3. 個別官員的個人利益

其實這寫利益最終將都損失掉,這個問題在下一個論題中討論。咱先說那些國際官僚:他們顧及眼前的利益,不想觸犯中共。所以對中共秘密建立集中營,大規模活體摘取法輪功人器官的慘劇,才屢屢抬高「證據的籌碼」,用拿出足夠的「法律證據」我們才相信的說法,搪塞社會輿論。官僚們憑藉「無罪推定」這個西方理念,迷惑了整個西方社會──西方人完全習慣了「無罪推定」的思維模式,自然被國際官僚的花招迷惑了,人們在等待「無罪推定」理念下的「公平、全面的證據」──在中共專制下根本無法取得。民眾想制裁中共也沒法使勁,被「無罪推定」的司法理念束縛住了。

不但民眾如此,很多官員也是這樣。比如歐盟議會副主席,他幾次提到:「一旦證據(蘇家屯集中營)被確認,我不相信國際社會能允許奧運在這樣的國家舉辦……」顯然,他自己已經被「無罪推定」的思維定勢框住了。為什麼對中共這個血債纍纍的惡魔做「無罪推定」呢?那樣永遠不能給它定罪了──除非它覆滅了,那時證據能找到無數,那時再定罪還有什麼法律時效?為什麼不能向對拉登那樣進行「有罪推定」呢?


縱容中共=當年縱容希特勒

其實,從長遠看,美國為代表的國際社會為了自己國家、個人眼前的利益縱容中共,很可能、甚至注定會事與願違。

中共腐敗之勢一瀉千里、社會道德全面敗壞,貧富分化愈演愈烈,1%的家庭控制著60%的財富,社會矛盾激化,2005年一年近3000萬個冤案到北京上訪求助,2005年社會暴動8.6萬多起。加上現在勢不可擋的退黨大潮,一場大的社會動盪已經迫在眉睫,那時西方等國家還談得上眼前經濟利益嗎?向一個充滿危機的社會投資求利,是鋌而走險。一些國際公司轉而把資金重點投向印度、俄羅斯等穩定的地域,實在是明智之舉。
中共敗壞了中華民族的傳統,中共給人民洗腦灌輸了一套「沒有道德、沒有國格、造假成風、極端自私和漠視生命的民族心理」,從9.11事件青年人的反映──大陸網民約70%的帖子歡呼慶幸,最高學府北大甚至出現自發的慶祝──就可以看出,如此下去,極端的民族利己主義,本質上和當年希特勒的民族利己主義如出一轍。

另一方面,中共瘋狂掠奪資造成的環境資源枯竭,中共軍事崛起的戰略方針,加上新一代人貪婪自私、瘋狂發泄和漠視生命的社會心理,遲早會危及世界安全。那時就太難對付了。

所以,從長遠看,當今國際社會縱容中共,是當年國際上放縱希特勒,讓德國畸形崛起的重演,養虎遺患!

反之,如果現在國際上制裁中共,正是覆滅中共恐怖政權的時機。用「有罪推定」的法律邏輯,完全可以像當年治罪拉登那樣制裁中共。中共用「有罪推定」的法律魚肉人民幾十年,現在用「有罪推定」給中共製裁,所有的中國人都不會認為過分,中國有「以其人之道還制其人之身」的傳統,而試圖用「無罪推定」程序給中共定罪,反而讓大陸人覺得可笑。

當前的對策──西方民眾輿論呼籲,用「有罪推定」程序制裁中共

我們相信一些國際社會的官員,能深明大義,能放下眼前的利益,至少為了長遠更大的經濟利益,對中共像對拉登一樣,用「有罪推定」程序制裁。當然,還會有不少人是不肯放棄眼前的利益的,不願意觸犯中共,怎麼辦?

民眾的輿論,這是民主國家最有力的武器。一旦民眾能認識到:自己被「無罪推定」迷惑住了,他們馬上會清醒,並在「眼前利益」和「人性道義」的選擇上,站在「人性道義」一邊;一旦民眾知道了官員用「無罪推定」來迷惑自己的時候,他們會憤怒。那時候的社會輿論下,官員只能站在「道義」的一遍,否則,他們將失去最直接的利益。

那時,將形成制裁中共的國際環境。其實,不用怎麼經濟禁運,只要向歐盟議會副主席倡議的那樣:禁止2008年奧運在這個正在進行「國家恐怖」、「建立秘密軍事集中營,開展群體滅絕、屠殺」的地區舉辦,就能依據解體中共。2008年奧運在哪裡召開,將給哪裡帶來巨大的經濟利益。而奧運在中國被禁,中國民怨就沸騰了,中共就成了大陸的全民公敵了。那時中共覆滅,國際社會將兵不血刃。

孫子兵法云:「上政伐謀,其次伐交,再次伐兵,下政攻城。」就是說:謀略、外交制勝是上策,武力威懾是中策,攻城拔寨是下策。上述國際制裁措施,顯然是上策制勝。

西方社會支持中國的民運,漫長的資助,渺茫無果。現在的機遇佔天時、地理、人和,正是給中共定罪制裁的機會,國際官僚卻懾於中共的淫威、或顧忌私利、或被收買,置信義、道義、人權、人性於腦後,虛言偽飾,用「無罪推定」迷惑民眾,自欺欺人。那也只好靠民眾的輿論來推進這歷史性的進程。

如果上述能如願以嘗,內焦外困、民怨載道的中共勢必很快和平解體。新的中國民主政權,將給國際社會帶來更大的經濟利益。不久「共產專制主義」也將很快在全世界絕跡,人類文明將進入嶄新的一頁。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