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天珠 (圖)

作者:楊若鍈 發表:2006-05-30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真天珠------新天珠

最近有朋友因買到假古董,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僅損失數百萬元甚至染上皮膚病。對天珠頗有研究,具12年買賣經驗的天珠商楊志隆和林笙銘特別提供一些有關天珠的資訊以饗讀者,以免有意者吃虧上當。

古時候,在醫藥不發達的地方,常會求助於巫術,因而發展出一種所謂的「眼睛文化」,相信眼睛是有靈性有能量的,狀似眼睛的礦石具有驅邪避魔、趨吉避凶的功能,於是天珠在西藏人們心目中成了有磁場、有能量、能帶來健康與好運的寶物,進而變成有價值的財產、供佛的聖品。

10幾年前臺灣開始流行天珠,認為礦石內含微量元素,能改變人體,增強免疫力,並視為古董具有保存價值,因此許多人當作一種投資趨之若鶩,然而上當受騙者很多,只得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天珠分有圓柱形的天珠和板狀的板珠。有一種同心圓狀的天眼珠是利用瑪瑙的紋層磨成的,加溫加色後類似板珠,其實是現代商品,並非古老的天珠。


假天珠----新天珠

天珠的價格決定於天珠的品相,包括:大小、色澤、完整度和圖騰的特殊性。真正的天珠是指千年以上古老的天珠,數量有限,有歷史價值、有增值性能回收,價格從1、2萬元至上千萬元不等。而目前99.9%都是人工製造的新天珠,最低價幾十元,如果是上品可賣到4、5萬元。所以如果不識貨,很可能以老天珠的高價買了低價的新天珠。

老天珠是一種近似瑪瑙的礦石,由於年代久遠,產生質變有油潤感;風化的魚鱗紋是圓潤狀,摸起來手感滑潤。新天珠是瑪瑙製成的,缺乏油潤感;魚鱗紋碎裂狀,手感乾澀。

新天珠採用強酸、強鹼來繪製線條、偽作風化,完成後要經過清洗手續,如果清洗不乾淨,殘留化學物質在天珠上,戴在身上與皮膚接觸,容易引起感染造成皮膚病。不可不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