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分鐘打開兩重防盜鎖 誰「鎖」他們?

發表:2006-05-24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費了半天勁都弄不開的防盜門,『鎖王』只用一分多鐘就弄開了。雖然能進屋了,可我卻有了別的擔心。」5月23日,蘇先生向記者反映煩心事:大量開鎖者,不需任何證明就給要求開鎖的人去開鎖,如果是小偷也來要求開鎖,那豈不是「後果很嚴重」?當日,記者調查發現,瀋城不少開鎖公司、個人,上門服務根本不需要任何證明———該給鎖王們上把「鎖」了。

  不需證明輕鬆開門

  據蘇先生講:「由於我把房門鑰匙落在屋裡,剛巧門邊有幾個開鎖公司的電話,於是我就與他們取得聯繫,談好50元的開鎖費。10分鐘後,一名開鎖工來到我的住處,拿出一根細鐵絲,在鎖裡鼓搗了幾下,沒兩分鐘就把房門打開了。門雖然是兩重防盜鎖,但開鎖工用不了兩分鐘就輕鬆打開,這讓我非常擔心。開鎖工沒有讓我出具房產證、身份證,甚至連是不是我的房子都沒問。我們小區裡租房的比較多,鄰里之間互不相識,真擔心有居心不良的人鑽空子。」

  只要是鎖都不在話下

  記者在沉河區一些小區內調查發現,在不少居民小區,「開鎖」的小廣告貼得到處都是,除部分開鎖公司要求開鎖者提供證明外,還有一些開鎖公司根本不問客戶身份。

  在十二緯路的配鑰匙攤,記者稱鑰匙弄丟了,鑰匙攤老闆稱開鎖前要問問鄰居是不是認識你。當記者表明房子是剛租的,鄰居都不認識自己時,中年男子說了一句「開了再說」就催促記者帶路前去開鎖。

  在位於小南街的一家開鎖公司,「要開鎖嗎?防盜門、密碼箱、進口車鎖、保險櫃都能開。」見有客戶,一位工作人員熱情地招呼記者。「能開汽車門鎖嗎?」記者問道。「能開!就算是帕薩特、奧迪、別克等高檔汽車上的數碼智能防盜鎖也能開。」工作人員自信地回答道,雖然這名工作人員一再表示開汽車車門需要相關證明,但當記者表示所有證明都在外地老家時,這名工作人員表示可以開鎖。

  開鎖業亟須「上鎖」

  「讓人開鎖出了事誰負責?」採訪中,不少市民提出疑問。據瞭解,開鎖是一種特殊行業,如從事這種經營活動,必須取得相關營業執照以及公安機關頒發的《特種行業許可證》,並接受公安機關的管理和監督。正規開鎖公司,待開鎖的客戶進屋後,必須提供和本人身份證相符合的房產證、結婚證等證明;開鎖公司開鎖後,還要對開鎖原因、過程以及客戶身份證作登記。

  但據瞭解,很多開鎖公司為了利益,根本不管這麼多,也不執行這些規定,這樣混亂的管理,必然導致巨大的隱患,老百姓的安全無人管。

瀋陽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