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抵京 撂下一句話:此行只帶一個警告

發表:2006-03-21 05: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出制裁中國議案的美國參議員舒默和格雷厄姆,3月20日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一週的訪問。兩名參議員在離開華盛頓時表示,他們此行將帶去一個警告,北京必須對改變其匯率政策,否則就會面臨美國的經濟制裁。

來自紐約州的民主黨參議院舒默和南卡羅萊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離開華盛頓前表示,中國必須立刻重新評估人民幣匯率,否則美國國會3月31日可能會投票通過對中國輸往美國的貨品施加27.5%的懲罰性關稅。

法新社說,在舒默和格雷厄姆訪問中國的同時,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將在下個月訪問美國華盛頓。舒默表示,他們此行將訪問北京、上海和香港,共和黨參議員科伯恩也將同行,他們會與中國政府「最高層」舉行會談。

舒默在啟程前的記者會上表示,中國之行就是在參議院對制裁中國議案進行表決前找到一個「出路」,而中國國家胡錦濤即將訪美則很「關鍵」。舒默說:「我們真的希望,在我們的訪問中,能夠在中國升值人民幣和公平競爭方面,獲得一些樂觀的原因。」

參議院格雷厄姆則表示,要想避免參議院對這個制裁議案進行表決,中國必須讓他們確信進行真正的匯率改革,「中國政府需要瞭解這個國家的全部擔憂,(美國)對他們的貿易行動的挫折感已達到沸點。」格雷厄姆說,「我們知道這個議案的結果是非常致命和嚴重的,所以我們才去與中國進行溝通交流意見,強調我們的觀點,看看將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

格雷厄姆早前曾告訴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他會以批評的語氣向中國官員表達國會對中國的匯率政策和其它不公平貿易手段的不滿。格雷厄姆說:「我認為,中國與美國以及中國與世界的關係中一個基本面需要獲得改變。我們需要建立這樣一個理念,那就是,批評是開展建設性工作關係的一部分。」

去年,舒默和格雷厄姆一起提出一項議案,要求中國政府停止操縱人民幣匯率,否則美國將對所有來自中國的進口商品徵收27.5%的懲罰性關稅。參議院去年春天對這項議案的初步投票顯示,絕大多數參議員贊同對中國的匯率政策採取強硬措施。

美國商務部長古鐵雷茲上週在談話中,也對中國的匯率政策和貿易政策發出了較為強硬的講話。古鐵雷茲說:「如果沒有取得實質性的進展,布希政府和美國人民可能將被迫重要評估我們的雙邊貿易關係。」古鐵雷茲在談到制裁中國議案時指出,「如果沒有任何結果,我擔心國會可能會沿著我們都不想看到的那個路走下去。」

在多次推遲對這項議案的正式投票之後,參議院去年底向兩位參議員承諾,將在今年3月31號之前對這項有關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的議案進行正式表決。美國媒體已將參議院對制裁中國議案進行表決,稱為雙邊經貿關係的攤牌之日。

不過,眾議員科爾比則表示,他贊成格雷厄姆和舒默等參議員訪問中國,但不支持他們提出有關懲罰中國的法案。美國之音說,科爾比當天表示:「我認為,他們主張強行徵收關稅的辦法是錯誤的。首先,它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的有關規則,我們很快就會被裁定違背了世貿組織的規則;除此之外,這種做法會讓我們的希望落空,因為它解決不了我們面臨的問題。」

擔任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國際項目小組主席的科爾比議員說,美國應該讓中國政府逐漸調整人民幣匯率。他希望幾位參議員在訪問中國期間能真正推動美中貿易關係中一些實實在在的問題,尤其是對知識產權的保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