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抵京 撂下一句话:此行只带一个警告

发表:2006-03-21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出制裁中国议案的美国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3月20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两名参议员在离开华盛顿时表示,他们此行将带去一个警告,北京必须对改变其汇率政策,否则就会面临美国的经济制裁。

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参议院舒默和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离开华盛顿前表示,中国必须立刻重新评估人民币汇率,否则美国国会3月31日可能会投票通过对中国输往美国的货品施加27.5%的惩罚性关税。

法新社说,在舒默和格雷厄姆访问中国的同时,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在下个月访问美国华盛顿。舒默表示,他们此行将访问北京、上海和香港,共和党参议员科伯恩也将同行,他们会与中国政府“最高层”举行会谈。

舒默在启程前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之行就是在参议院对制裁中国议案进行表决前找到一个“出路”,而中国国家胡锦涛即将访美则很“关键”。舒默说:“我们真的希望,在我们的访问中,能够在中国升值人民币和公平竞争方面,获得一些乐观的原因。”

参议院格雷厄姆则表示,要想避免参议院对这个制裁议案进行表决,中国必须让他们确信进行真正的汇率改革,“中国政府需要了解这个国家的全部担忧,(美国)对他们的贸易行动的挫折感已达到沸点。”格雷厄姆说,“我们知道这个议案的结果是非常致命和严重的,所以我们才去与中国进行沟通交流意见,强调我们的观点,看看将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格雷厄姆早前曾告诉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他会以批评的语气向中国官员表达国会对中国的汇率政策和其它不公平贸易手段的不满。格雷厄姆说:“我认为,中国与美国以及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中一个基本面需要获得改变。我们需要建立这样一个理念,那就是,批评是开展建设性工作关系的一部份。”

去年,舒默和格雷厄姆一起提出一项议案,要求中国政府停止操纵人民币汇率,否则美国将对所有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征收27.5%的惩罚性关税。参议院去年春天对这项议案的初步投票显示,绝大多数参议员赞同对中国的汇率政策采取强硬措施。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兹上周在谈话中,也对中国的汇率政策和贸易政策发出了较为强硬的讲话。古铁雷兹说:“如果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布什政府和美国人民可能将被迫重要评估我们的双边贸易关系。”古铁雷兹在谈到制裁中国议案时指出,“如果没有任何结果,我担心国会可能会沿着我们都不想看到的那个路走下去。”

在多次推迟对这项议案的正式投票之后,参议院去年底向两位参议员承诺,将在今年3月31号之前对这项有关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的议案进行正式表决。美国媒体已将参议院对制裁中国议案进行表决,称为双边经贸关系的摊牌之日。

不过,众议员科尔比则表示,他赞成格雷厄姆和舒默等参议员访问中国,但不支持他们提出有关惩罚中国的法案。美国之音说,科尔比当天表示:“我认为,他们主张强行征收关税的办法是错误的。首先,它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有关规则,我们很快就会被裁定违背了世贸组织的规则;除此之外,这种做法会让我们的希望落空,因为它解决不了我们面临的问题。”

担任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际项目小组主席的科尔比议员说,美国应该让中国政府逐渐调整人民币汇率。他希望几位参议员在访问中国期间能真正推动美中贸易关系中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尤其是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