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報導】伊朗問題懸而不決 各國心焦

發表:2006-03-18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站記者綜合報導:繼3月8日舉行的第一輪討論後,中、法、英、俄、美五個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代表於10日晚再次舉行了一次長達90分鐘的閉門會議,討論要求伊朗遵守核條約義務的建議。外交人士說,該會議目的是想就下週發表的一項安理會聲明達成一致。

英、法兩國在8日起草的聲明稿中明確要求伊朗:「毫無拖延地停止一切與製造核武器有關的活動。」美國仍希望可以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此事,並將施壓安理會做出強烈的聲明。

歐盟支持制裁
雖然安理會有權對伊朗進行制裁,但是具有否決權的俄羅斯和中國反對採取這種手段。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博爾頓也認為,任何關於制裁的談話在目前階段都是不成熟的。但歐盟外交事務專員索拉納星期五表示,歐盟不排除支持安理會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的可能。這是歐盟第一次如此明確地提到制裁。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7日在華盛頓說,俄羅斯沒有向伊朗提出過所謂允許伊朗進行有限鈾濃縮研究活動的妥協性建議。他表示,伊朗首先必須全面遵守聯合國原子能機構的要求,雙方才有可能在俄羅斯境內建立濃縮鈾合作項目達成協議。

稍早,美國副總統錢尼也警告說,如果伊朗在核計畫問題上繼續不顧國際壓力,將會面對他所稱的重大後果。

安理會15個成員國本週將在紐約集會,討論如何對伊朗拒絕國際原子能總署有關暫停鈾濃縮作業呼籲做出反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