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府籠絡美國大公司為己用

發表:2006-02-01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微軟公司和古狗公司等電腦軟體公司拒絕接受美國國會向它們發出的參加有關中國網際網路自由的聽證會的邀請。

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定於星期三舉行題為「中國人權和網際網路」的聽證會;擬議中的聽證會證人名單上,有斯科公司、雅虎公司、微軟公司和古狗公司的代表。聽證會主持人、俄亥俄州民主黨籍眾議院蒂姆-瑞安的發言人基廷對本臺記者說,「我所獲悉的消息是:對於國會的邀請,斯科公司和雅虎公司還沒有表態;微軟公司和古狗公司則拒絕接受。」

基廷對微軟等公司拒絕參加聽證會表示遺憾:「我認為這些公司喪失了一個機會;他們本可以借這次機會,到國會來,澄清疑團,講講在中國做生意的情況、有什麼障礙沒有、有沒有辦法可以改善一下形勢?遺憾的是我們這次聽不到他們的聲音了。不過,我們將聽到一些非政府機構、非營利機構以及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的重要聲音。蒂姆-瑞安眾議員將照常進行相關工作,包括草擬一個提案。我們將仔細聽取聽證會上的證詞和相關建議。」

據西方主流媒體報導,與中國做生意的網際網路公司歷來表示,它們不贊成中國政府限制網際網路自由,但是它們相信:向中國網際網路使用者提供有限的信息總比什麼信息也不提供要強。在被問到對網際網路公司的這種觀點有什麼評論的時候,基廷表示:「我們願意聽聽這些公司闡述他們的觀點。他們這一觀點無疑也站得住腳,但是同樣站得住腳的一個觀點是:向中國屈膝退讓是不對的,那將使中國在限制網際網路自由方面更容易得手,中國會進而向其它公司施加壓力,迫使它們在相關軟體上配備限制性裝置。事情是複雜的,我們認為有必要就此展開辯論,這就是我們舉行聽證會的動機。」

網路雜誌《大參考》主編李洪寬表示,與中國做生意的美國電腦軟體公司為中國政府限制網際網路自由提供了幫助,有悖於美國的職業道德,所以對參加國會聽證會的邀請採取迴避態度。

這位新聞從業人士表示,中共政府成功地籠絡住一些美國大公司。

微軟公司董事長蓋茨最近為與中國做生意的美國技術公司辯護,聲稱它們提供的網際網路技術「有助於在政治上與中國保持接觸」。

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