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漿隱形俄蘇27寫下歷史第一(圖)

發表:2005-11-03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軍事網站報導,俄羅斯飛機工業界已經研製出可與美國現役隱形飛機相匹敵的隱形戰機,並很快將投入生產。



圖:俄制蘇-27IB

隱身性能超過F-117

負責這項計畫的凱迪什研究中心主任安納托利.科洛特耶夫透露,俄空軍的隱形戰鬥機使用等離子技術來減緩和分散雷達波,該隱形戰鬥機在飛行和戰鬥能力上將遠遠超過美國的F-117隱形飛機,因為使用電漿隱形技術完全不需要對戰機的外形進行任何改變。

自上個世紀60年代以來,美國、前蘇聯等軍事強國就開始研究電漿吸收電磁波的問題。最近的報導顯示,俄制蘇-27IB「鴨嘴獸」將成為全球第一種採用電漿隱形的作戰飛機。可以預見,電漿技術在本世紀將作為反雷達偵察的新星登上戰爭舞臺,使隱身武器真正成為下個世紀的「王牌武器」而發揮巨大的作用。

電漿隱形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電漿隱形塗料:以放射性同位素釙-210、鍶-90為原料,在高速飛行狀態下,使飛行器表面在空氣層電離時,形成一層電漿來吸收微波、紅外線等。該技術可用於戰鬥機以及巡航導彈。

第二種是採用電漿發生器,即使用電漿發生器在飛機、艦船、衛星等物體表面產生電漿層。由於電漿層對電磁波所特有的吸收和折射性能,反射回雷達接收器的電磁波的能量就會非常少。據報導,美國軍方實驗表明:F-35戰機應用電漿技術後,其雷達信號特徵由原來的10%減少到原來的1%。

美、法等國紛紛跟進

與美國F-117A戰鬥轟炸機、F/A-22戰鬥機所廣泛採用的外形和材料隱形技術相比,電漿隱形術具有很多獨特的優點:吸波頻帶寬、吸收率高、隱形效果好、使用簡便、使用時間長、價格便宜;無需改變飛機的氣動外形;由於沒有吸波材料和吸波塗層,可極大地降低維護費用。此外,利用電漿體隱形技術不但不會影響飛行器的飛行性能,還可以減少30%以上的飛行阻力和實現紅外隱形。

目前,美國、俄羅斯和北約都在加快速度對電漿隱形技術的研究。法國一本航空刊物2000年的一篇文章透露了美國空軍B-2轟炸機採用電漿體隱形技術的秘密。報導稱B-2機翼前緣與尾噴管之間電位差高達1.5 兆伏,從而可以電離周圍空氣,使整個飛機處於一個電漿體的包覆層內實現隱形。

另有消息透露,法國準備在ASMP- A戰略巡航導彈上採用電漿隱形塗料,該導彈的開發已接近完成。俄羅斯空軍除了在蘇-27等戰機上採用電漿隱形技術外,還準備上馬取消很久的3M-25 「隕石」(AS-X -19)導彈上安裝電漿系統(綽號「禿鸛」),以改善其隱身性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