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若禽流感大暴發前半年將致15億人死亡

發表:2005-10-26 07: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新消息報》10月25日報導,對禽流感已有35年研究歷史的俄羅斯醫學科學院院士、病毒學研究所所長德米特里-利沃夫警告稱,禽流感病毒將繼續在俄全境漫延,爆發疫情將是遲早的事情。如果不積極防範,加速人體疫苗研製進程,一旦病毒發生變異,得以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後果將不堪設想。如果爆發大規模疫情,半年內可能會導致15億人死亡。

利沃夫曾在2003年東南亞禽流感爆發前發出過疫情警告,但未受到重視。他說:「我經常發出類似警告,遺憾的是,預測還是成為了現實。應當發生的總會發生,沒有任何意外。禽流感是在非典型的地區衝進俄羅斯的,最初預計會是在遠東,但它選擇了其他途徑。完全可能會威脅到莫斯科,許多飛禽能飛行數十,甚至上百公里,在外貝加爾湖地區筑巢的大雁在莫斯科近郊被射殺是經常的事情,任何意外都有可能發生。不排除莫斯科郊區出現感染源的可能性。」

利沃夫警告說:「世界衛生組織指出目前處在疫情大爆發前的階段。至少一半的禽流感病毒感染者會因之死亡。另外,病毒傳染給人的威脅也很大。幸運的是,目前尚不能在人和人之間傳播。我相信,所有疫情都是由動物病原菌引起的,如果亞洲禽流感病毒隱藏在人類流感病毒之中,繼而進入某種動物體內,如豬,則會發生基因混合,出現雜交細胞,能摧毀人類免疫系統,同時獲得在人與人之間傳播的能力。那時,在禽流感合成病毒疫情大爆發階段的前半年內,將會導致15億人死亡。這是絕對不能忽視的可能場景之一。」

在談到研製、量產有效防治禽流感的人體疫苗的可能性問題時,利沃夫說:「2005年7月,我們在新西伯利亞州研究所的專家,在最短時間內,發現了家禽和野禽身上的A/H5N1型禽流感病毒,證明病毒已從野禽傳播到了飼養雞鴨身上。我們已從根據這種病毒研製出了疫苗菌系,如果疫情擴散,在今後半年內將不會有疫苗。最好情況下,從發現病毒到培養疫苗菌系、研製出疫苗成品,至少需要5-6個月的時間。據我所知,英國病毒學家已在疫苗研製方面取得成功,但數量太少,只能用在皇室和政府成員身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