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大陸: 東莞一打工仔因幹活慢遭暴打成瘋子

發表:2005-08-13 2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莞市某電子廠一打工仔何海富因幹活慢,被主管暴打一番後變成「武瘋子」。8月9日,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的診斷結果為急性精神病,建議其入院治療。記者昨日從東莞警方瞭解到,警方已對該案展開調查。

8月7日,記者來到事發地點東莞市東城區某電子廠,並見到了在其兄何海東及老鄉架護下的受害人何海富,他的眼睛直直盯著記者。記者剛開口說話,受害人忽然怒目圓瞪,衝著記者大喝:「是你打我!」其精神處於混亂狀態。何海東說其弟弟只是在與警方去醫院檢查時有記憶,後來神志就越來越不清了。

事主兄:進廠三天就被打成精神病

據何海東介紹,他們是連平縣三角鎮石馬管理區人,何海富生於1981年。事發前何海富在該電子廠打工。

該廠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曾向何海東透露:7月20日上午,何海富正在上班,車間主管檢查工作進度時,覺得何海富工作速度緩慢,並當場大聲呵斥:「別人都比你快,為什麼你會這麼慢?」何海富解釋說:「我進廠只有三天,沒有工作經驗,不像其他員工那麼熟練。」主管一聽立刻大發雷霆:「你理由越多就死得越快!」主管盛怒之下打了何海富兩耳光,繼而拳打腳踢,致使何海富手、頭、背多處瘀血。情急之下,何海富奮力逃出辦公室,並大呼:「救命啊!主管打我!」主管又叫來兩個組長強行將何海富拉回辦公室,按住何海富,對著他的後腦部位猛力打擊。在毫無反抗的情況下,主管對何海富毆打了近半個小時才停手。何海富被打得頭昏眼花,極度恐慌,乘主管不注意時偷偷逃出該廠,打110報警。

據何海東反映,派出所接到報警後趕到現場,在公安人員的協調下,何海富糊里糊塗地接受了主管的一百元賠償,同時擬寫了一份協議書,雙方簽上名,按了指印,公安人員就宣布事已解決。其後何海富收拾行李離開了該廠。

流浪十餘日,不識親人

8月1日中午,何海東在找到何海富。當時何海富連哥哥、老鄉都已不認識,瘋瘋癲癲的。次日,何海東把弟弟綁送到東莞市新湧精神病院檢查,該院診斷何海富患有精神病,但是要一次性繳交5000元住院費。「我們拿不出這麼多錢,就沒有住院回來了。我弟弟是在這廠被搞成神經病,廠方應該承擔一切醫療費用。」何海東說。

廠家:已處理了,你問派出所去

8月7日下午,記者來到該電子廠,一位自稱姓何的男子記者說:「這件事情當時派出所已經處理了,怎麼處理的,你到派出所去瞭解。我這裡不接受你們採訪。」記者要求和涉事主管見面,對方極不耐煩地向記者擺了擺手說:「他不在這裡。」說完就走了。

派出所:我們已帶他去醫院檢查過

事後,記者來到東莞市公安局桑圓派出所,一名值班警員說「當時那個(辦案的)警察現在不在這裡」,並以「要徵得上級同意」為由拒絕接受採訪。據該警員稱,桑圓派出所當時派人帶何海富去醫院做過檢查,並做了筆錄,而對事主反映的「沒有給報警回執」一事,該警員說:「這個不關你的事,回執我們會給他的。」

專家診斷:何海富患有急性精神病

8月2日何海富在東莞市新湧醫院的病歷本是這樣診斷描述:「精神異常、表情呆滯、情感淡漠、自知力缺。」

8月9日,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對何海富的診斷結果為急性精神病。主診醫生對記者說,何海富是由幾個人架到門診來的,他一直處於高度緊張和驚恐狀態,總是擔心別人傷害他,隨時準備先發制人,這是屬於心理因素性急性精神病,通常是在受到恐嚇或暴力的情況下引起的。

(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