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要求觀察中俄軍演 指威懾力不觸及第三國是假話

發表:2005-08-05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即將舉行的中俄聯合軍演引起美國軍方高度關注,美國軍方正式提出要求,派人觀察軍演情況,並密切關注軍演的進展。美國戰略專家更直指中俄聲稱聯合軍演不針對其他國家,「顯然是一句假話」。而臺灣的陳水扁總統近日接受日本媒體專訪,主張臺美日軍事合作,阻止解放軍封鎖台海。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區域作戰副主任漢姆將週三表示,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準備觀察中俄聯合軍事演習,因為「任何可能影響太平洋地區安全的情況都會引起關注」。漢姆表示,並非有甚麼事情令美國特別擔心,但聯合軍事演習確實存在影響安全的潛在可能性。

俄遠程電子偵察機反偵察

中俄兩軍將於本月十八至二十五日在俄國的符拉迪沃托克和中國的山東半島舉行大規模海陸空聯合演習。兩國共出動逾一萬人參加。俄羅斯將出動圖22長程戰略轟炸機等新式武器參演。

中俄兩國顯然已經注意到美國、日本和臺灣軍方對此次聯合軍演的特殊興趣。俄軍此次派出遠程電子偵察機參演,就是針對美日臺的偵察行動進行反偵察。

美國國際戰略評估中心副主席費舍爾前日表示,這是現代中國第一次跟外國軍隊舉行如此雜、如此高層次的聯合軍演。俄羅斯軍力雖然比不上美國,但卻比中國強。中國軍隊將利用這次機會模擬與俄軍聯合作戰能力,中俄說「威懾力不會觸及其他國家」,顯然是一句假話。

陳水扁臺美日軍事合作

日本最新一期《新潮週刊》刊登了日本政論家櫻井良子近日對陳水扁的專訪。陳水扁表示,臺灣與美日有必要進行軍事交流和合作。他表示,臺灣如果像香港一樣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台海將成為中國內海,大陸海軍將突破第一列島線,一向是日本生命線的臺灣海峽也將面臨危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