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猜誰來吃鮑魚?

發表:2005-03-29 0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長沙芙蓉華天大酒店隆重推出了1680元一位的「阿一鮑魚」宴,已經產生了很大的反響,不僅所有包廂預訂爆滿,連遲來預訂的顧客也只能往後推延,但當記者欲探聽前來消費的都是哪些人時,酒店老總及顧客們卻稱話題敏感不願受訪。

在臺灣娛樂圈中,有一個深受歡迎的電視節目叫「我猜我猜我猜猜」,既然新聞中沒有明言,那就讓我們不妨也發揚一下狗仔隊的精神,來猜猜究竟是誰來吃鮑魚?

來吃鮑魚的,會是普通老百姓嗎?在全國城市中,長沙的生活水平並不高,統計數據表明,2004年長沙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剛剛突破萬元大關,平均每月還不到一千元。以這樣的消費標準,小老百姓會捨得勒緊褲腰帶,拿幾個月的工資去打腫臉充胖子嗎,這顯然是不可能的,恐怕只有眼饞流口水的份吧。

那麼,會是腰纏萬貫的私企老闆嗎?雖然,眼下一擲千金的大款並不鮮見,但很多生意人對自己辛辛苦苦賺來的血汗錢其實看得很重,也不會胡亂揮霍坐吃山空。經記者採訪,某房地產公司的老總就表示:「前幾天看了廣告,想去看看『阿一鮑魚』是個什麼樣子,後來打電話一問,才知道最少要上5位才能訂,也就是說一桌最少8400元,有點貴,如果個人買單我是絕對不會去吃的」。

再仔細看看新聞,就可以發現,原來酒店門前停著的,都是些掛著湘0、湘S、湘警牌照的高級轎車,也就是說乃是「特***權車輛」。當看到此處,究竟誰才是鮑魚豪宴的主力消費者,是不是已經一目瞭然,呼之欲出了呢。

這一干食客,如果是自掏腰包那誰也管不著,但對記者為何要躲躲閃閃,說穿了還是老問題,公款消費而已,如今正逢中央開展共產黨員「保先」教育活動期間,自然也就成了敏感問題了。但是,儘管處於「敏感時期」,可並沒有妨礙「公僕」們品嚐鮑魚的雅興,說不定還是白天大談「保先」晚上大吃海鮮,與那些被揭露出來的貪官台上大講廉政台下大肆撈錢相比,可謂五十步笑百步,有異曲同工之妙也。所謂「十個紅頭文件管不住一張嘴」,公款吃喝尤其是如此奢靡的盛宴,長此以往愈演愈烈,後果實在堪虞,也將是國家與社會的悲哀啊。

當年的香港財政司長梁錦松,因為私人購買一輛高級轎車時有利用職權避稅的嫌疑,被媒體抓住不依不饒地大做文章,最後被迫引咎辭職,讓我們看到了新聞媒體在對公共權力監督中的重要性。同樣,對於那些用公款大吃大喝的官員,不能任由他們躲閃過去,「猜猜誰來吃鮑魚」,不僅是讀者共同的疑問,更應該是媒體窮追不舍的責任!

凱迪網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