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鍘美案》千古不衰:陳世美被鍘的冤不冤?

發表:2005-03-29 0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戲劇《鍘美案》千古不衰,三歲孩童都能講出其中人物。這部戲主要講包公鍘陳世美的。陳世美犯了何罪?用現在的話說,就是生活作風問題,家裡有老婆,為了仕途,為了地位,又在外面找了新歡,而且是「公主」,這位「公主」的一切條件當然都是秦香蓮無法相比的,年輕美貌,有錢有勢,更重要的還是人家的爹不僅能讓陳世美高官得做,駿馬任騎,還掌握著天下百姓的生殺大權。陳世美能「傍」上這個「泰山」,真是可以「理解」的。

相反,秦香蓮除了會生孩子侍奉公婆外,沒有什麼本事,雖然和陳世美是原配夫妻,但隨著事過境遷,她和一品狀元陳世美來說就「絕對」不那麼「般配」了,所以,陳世美要遺棄她,是可以「理解」的了,也是「人之常情」。從這一點來說,包公硬不准他「離婚」,硬「不那麼理解人」,一開鍘,就那麼把一品狀元「喀嚓」了,陳世美被「喀嚓」的還真有點冤。

正是因為這一點,「一個陳世美倒下了,千萬個陳世美站起來」。
要說陳世美「棄舊迎新」,那多半是為了仕途江山,是為了「天下大事」,而今天的陳世美們看來就簡單的多了,只要自己一旦發跡,那多半是先換老婆,如果攤上「陳世美」那樣的好運,那就更求之不得了。反正現在法律也「人性」化許多了,遺棄再多的「秦香蓮」腦袋也不會被「喀嚓」,更有可能還會因此更走紅,如最近媒體爆炒的「高峰」事件,人家王納文為他生了孩子,他又找了[沒有娶]「天後」,回頭來不僅不去認人家,連自己的孩子也想賴帳,要說王納文和秦香蓮相比,她還不如秦香蓮,人家秦香蓮好歹還是名正言順的原配老婆,王納文連個「名分」都沒有,生個孩子還是「私生子」,如果不是現在的科學發達,王納文別說告不贏高「國腳」,說不定高峰還會反告她個「冒認官親」。再有這位「天後」比那位「公主」要開明許多,給「陳世美」巨大的精神支持,你看人家高峰好不得意,一張結婚證沒辦,就有倆兒子叫爹。這場官司雖輸尤贏--別說腦袋不會「喀嚓」,大牢也不會坐,而且還被大小媒體記者追蹤,天天在報紙電視上「閃亮登場」,古時候那位「一品狀元」因「醜聞」腦袋被「喀嚓」了,現在我們這位因「醜聞」而成了「一品狀元」,秦香蓮地下有知,開封府的堂鼓能砸破。包龍圖地下得知,定會把「龍虎鍘」扛去賣廢鐵。陳世美會激動地淚水直流:我被包公「喀嚓」的好冤呀!要是能活到幾百年以後,我不僅「駙馬」照當,也能成為「明星」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