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大明星劉歡的家 按照德國民居設計(組圖)

發表:2005-03-08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歡,一個在中國家喻戶曉的名字,1986年他以一曲《少年壯志不言愁》傲立歌壇,十幾年來他的每一首歌幾乎都成為當時的熱門流行曲。一向特立獨行、低調的劉歡,大家只有在舞台上才能一睹他的風采,而他的個人生活,卻隱在舞臺追光的陰影裡。那麼,舞台下的劉歡是個什麼樣?他的生活是不是像他的歌聲一樣充滿了個.性色彩?

  城郊的某個別墅區。當我們按照地址找到劉歡家時,在有些生鏽的鐵圍欄上發現一把大鎖,好奇的擰了一下,開了,走進去之後卻不知道哪裡是大門,或許是我們的說話聲驚動了劉歡,只聽得「吱啦」一聲,劉歡微笑著出來了,果然是低調啊!走進劉歡家第一個感覺,兩個字:溫暖。酒吧間的CD機裡傳來的古典樂聲,使我們彷彿置身於古老的歐洲!一問,果然是按照德國民居來設計的。而那個酒吧,用到過劉歡家的朋友的話來說就是「去過那麼多的酒吧,還是感覺你這裡最好!」

  「我喜歡在家待著,呆在家裡總比在街上瞎跑要好。也比較喜歡休閑一點的,自己住在裡面比較自在,金壁輝煌的我覺得不像家,更喜歡舒適一點溫暖一點的。」













劉歡坦言道,房子是十年前買的,那時候每年都要出國,而每次出國他對外國人的房子都很注意,最後覺得德國民居很不錯,就選擇了那種風格來進行裝修。

  十年前還不像現在,那時候的裝修隊首先是沒有什麼設計,大家來了就是裝個大厚門套、吊個頂、弄點石膏線。當時劉歡對他們說我要德國民居那樣的,他們也不懂。最後只能一點一點地告訴他們說,我這個是什麼樣的。劉歡不會畫圖,好在施工隊裡有一個搞設計的,於是劉歡說一句他畫一下,然後又覺得這不是那不是的。畫圖還是好的,有的地方即使已經裝好了,但只要劉歡看著不像也得拆了再重來,很麻煩,而且每天都得在現場盯著。至於裝修的材料,那個時候跑到裝修市場上只要能看上眼的東西,一問八九不離十全是進口的,很貴。反正那時候也不急著入住,就一點一點做,最後一裝就是小半年。至於夫人盧璐,那時候她還在北京電視台上班,忙的不得了,根本沒時間管這些,所以房子都是劉歡一手裝修的。

  除了裝修,另一個讓劉歡得意的就是他的收藏品,他像一個收藏家不無自豪地講解著每件收藏品的來龍去脈,比如說這個檯燈是在哪兒買的,那根木頭是在哪兒發現的,這個阿拉伯煙壺是如何從國外託運回來的,地毯又是怎麼從阿根廷背回來的,而燭臺是在德國的一個拍賣行,別人家裡不要的玩藝,當時也是朋友帶著去的,朋友看見那個燭臺覺得不錯就給劉歡買了下來,它可以拆開,比較好帶,於是劉歡就拿回來了,至於客廳的茶几,那是用真正的車輪做的,牆上的小如弓是在荷蘭買的,很小的工藝品,好玩還好帶。 









「我這裡就沒有貴的,好像我這屋子也不適合放一些特貴重的東西,覺得好玩就買來。不過,無論是哪件藏品,都要和房間整體的風格般配。」看到餐廳裡有兩張歐洲國家隊球員的合影,我以為是鐵桿球迷劉歡放的,哪料到他說:「其實是盧璐,她看完世界盃發現雜誌上有這兩張圖片就剪下來,我也喜歡看,兩年一次,世界盃一次,歐洲盃一次,其它的球也不看,我們就屬於准球迷,只看好球,呵呵!」  劉歡還在家搞了個工作室,工作的時候就在那個小屋子待著。沒事的時候即使沒有朋友來他也愛在酒吧那兒待著,劉歡家看來很受朋友歡迎,採訪的時候就有人打來電話說一會兒到,以前劉歡很愛喝酒,現在喝不了多少了,但是他很喜歡自己調酒,覺得很好玩。

  劉歡非常喜歡古典音樂,這一點女兒也隨他,「這個孩子很奇怪,四五歲往後就聽好多好多古典的東西,也不是我教的,我給了她一個小音箱,看她在自己的小房間擺了好多唱片,全是什麼莫扎特、貝多芬之類的,有的時候我還去給她調整一下,搞一些歌曲啊流行音樂啊,過段時間她自己又弄回來了,不過現在她也會喜歡一些港臺的流行歌曲了。」劉歡說起女兒的時候一臉的溫柔。

  客廳的一角擺放了足有100張的DVD影碟,更誇張的是劉歡居然很巧妙的在並不是很大的客廳裡安放了投影,「我覺得在家看電影就應該是大屏幕,大屏幕比較像電影院,我有個朋友是電影發燒友,家裡搞了這個東西,我去他家一看,哎喲,回來量了一下,我這裡也還可以裝得下,就弄了個這樣的。」劉歡很為自己的設計高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