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明星刘欢的家 按照德国民居设计(组图)

发表:2005-03-0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欢,一个在中国家喻户晓的名字,1986年他以一曲《少年壮志不言愁》傲立歌坛,十几年来他的每一首歌几乎都成为当时的热门流行曲。一向特立独行、低调的刘欢,大家只有在舞台上才能一睹他的风采,而他的个人生活,却隐在舞台追光的阴影里。那么,舞台下的刘欢是个什么样?他的生活是不是像他的歌声一样充满了个·性色彩?

  城郊的某个别墅区。当我们按照地址找到刘欢家时,在有些生锈的铁围栏上发现一把大锁,好奇的拧了一下,开了,走进去之后却不知道哪里是大门,或许是我们的说话声惊动了刘欢,只听得“吱啦”一声,刘欢微笑着出来了,果然是低调啊!走进刘欢家第一个感觉,两个字:温暖。酒吧间的CD机里传来的古典乐声,使我们仿佛置身于古老的欧洲!一问,果然是按照德国民居来设计的。而那个酒吧,用到过刘欢家的朋友的话来说就是“去过那么多的酒吧,还是感觉你这里最好!”

  “我喜欢在家待着,呆在家里总比在街上瞎跑要好。也比较喜欢休闲一点的,自己住在里面比较自在,金壁辉煌的我觉得不像家,更喜欢舒适一点温暖一点的。”













刘欢坦言道,房子是十年前买的,那时候每年都要出国,而每次出国他对外国人的房子都很注意,最后觉得德国民居很不错,就选择了那种风格来进行装修。

  十年前还不像现在,那时候的装修队首先是没有什么设计,大家来了就是装个大厚门套、吊个顶、弄点石膏线。当时刘欢对他们说我要德国民居那样的,他们也不懂。最后只能一点一点地告诉他们说,我这个是什么样的。刘欢不会画图,好在施工队里有一个搞设计的,于是刘欢说一句他画一下,然后又觉得这不是那不是的。画图还是好的,有的地方即使已经装好了,但只要刘欢看着不像也得拆了再重来,很麻烦,而且每天都得在现场盯着。至于装修的材料,那个时候跑到装修市场上只要能看上眼的东西,一问八九不离十全是进口的,很贵。反正那时候也不急着入住,就一点一点做,最后一装就是小半年。至于夫人卢璐,那时候她还在北京电视台上班,忙的不得了,根本没时间管这些,所以房子都是刘欢一手装修的。

  除了装修,另一个让刘欢得意的就是他的收藏品,他像一个收藏家不无自豪地讲解着每件收藏品的来龙去脉,比如说这个台灯是在哪儿买的,那根木头是在哪儿发现的,这个阿拉伯烟壶是如何从国外托运回来的,地毯又是怎么从阿根廷背回来的,而烛台是在德国的一个拍卖行,别人家里不要的玩艺,当时也是朋友带着去的,朋友看见那个烛台觉得不错就给刘欢买了下来,它可以拆开,比较好带,于是刘欢就拿回来了,至于客厅的茶几,那是用真正的车轮做的,墙上的小如弓是在荷兰买的,很小的工艺品,好玩还好带。 









“我这里就没有贵的,好像我这屋子也不适合放一些特贵重的东西,觉得好玩就买来。不过,无论是哪件藏品,都要和房间整体的风格般配。”看到餐厅里有两张欧洲国家队球员的合影,我以为是铁杆球迷刘欢放的,哪料到他说:“其实是卢璐,她看完世界杯发现杂志上有这两张图片就剪下来,我也喜欢看,两年一次,世界杯一次,欧洲杯一次,其它的球也不看,我们就属于准球迷,只看好球,呵呵!”  刘欢还在家搞了个工作室,工作的时候就在那个小屋子待着。没事的时候即使没有朋友来他也爱在酒吧那儿待着,刘欢家看来很受朋友欢迎,采访的时候就有人打来电话说一会儿到,以前刘欢很爱喝酒,现在喝不了多少了,但是他很喜欢自己调酒,觉得很好玩。

  刘欢非常喜欢古典音乐,这一点女儿也随他,“这个孩子很奇怪,四五岁往后就听好多好多古典的东西,也不是我教的,我给了她一个小音箱,看她在自己的小房间摆了好多唱片,全是什么莫扎特、贝多芬之类的,有的时候我还去给她调整一下,搞一些歌曲啊流行音乐啊,过段时间她自己又弄回来了,不过现在她也会喜欢一些港台的流行歌曲了。”刘欢说起女儿的时候一脸的温柔。

  客厅的一角摆放了足有100张的DVD影碟,更夸张的是刘欢居然很巧妙的在并不是很大的客厅里安放了投影,“我觉得在家看电影就应该是大屏幕,大屏幕比较像电影院,我有个朋友是电影发烧友,家里搞了这个东西,我去他家一看,哎哟,回来量了一下,我这里也还可以装得下,就弄了个这样的。”刘欢很为自己的设计高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