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驚現1000具黃金木乃伊 全穿著金縷玉衣

發表:2004-12-27 2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繼圖坦卡蒙法老墳墓發現以來埃及考古史上最大的發現--一匹驢失蹄引出了1000具木乃伊。更令人驚奇的是,這1000具木乃伊上全都穿著厚薄不一的黃金打造的外衣!

  沒有人知道2500年前的這個黃金木乃伊墓群到底是怎麼形成的?也沒有人知道這個「黃金木乃伊谷」裡還埋藏著多少的秘密?

  儘管「黃金木乃伊谷」早在4年前就已經被發現了,但出於保護和安全的考慮,埃及政府一直秘而不宣,直到12月13日,美國和埃及的國家媒體才向國際社會首度公開「黃金木乃伊谷」的詳細情況。石灰石巨棺厚幾英尺重15噸

  當地時間12月9日,考古學家們在埃及開羅西南290公里撒哈拉沙漠的一個綠洲邊挖掘出一個墓穴,墓中最為顯眼的是一具黃金木乃伊。他是生活在公元前500年巴哈利亞地區的大祭司巴迪.赫卡赫伯。

  據考證,巴迪是巴哈利亞當地一個極其顯赫的家族成員,很可能同時也是巴哈利亞地方長官傑德.庫胡蘇的孫子。埃及考古協會主席扎希.哈瓦斯推測,亞歷山大大帝於2400年前取道巴哈利亞前往孟斐斯。這一發現使得考古學家們得到了一個很好的研究曾經統治了巴哈利亞數年的當地名門望族的機會。

  從墓穴的整體構造以及巴迪?赫卡赫伯所居的石棺來看,可以看出其家族的奢華和富有--整具石棺是用當地極其罕見的石灰石製成的,石棺的厚度足有好幾英尺,淨重達15噸。更主要的是,石棺的做工非常精細,從外觀上根本就看不出任何的打磨痕跡!

  這不禁讓資深考古學家馬蘇爾?布拉克感慨地說:「從石棺的取材上來看,這個家族可以從100公里以外運回罕見的石灰石,單單從這一點上就可以看出這個家族有多大的勢力和財富。如此精緻和巨大的石棺以前從未見過!」

  大祭司的名字在族譜上查不到,背後秘密不為人知

  據埃及權威考古學家哈瓦斯介紹,這次新發掘的墓穴佔地約2平方英里,規模非常龐大,但是巴迪.赫卡赫伯墓穴的發現完全是一個「意外」。哈瓦斯解釋說:「說實在的,在巴迪.赫卡赫伯家族的族譜上根本就沒有他這個人存在,究竟是為什麼,我們現在還沒有弄清楚,或許這後面又蘊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不過,令人遺憾的是,通過考古學家們的實地考察、史料查詢以及細心研究發現,這個豪華墓穴在羅馬時代曾經被洗劫過。

在這個巨型墓穴中,巴迪?赫卡赫伯不會覺得「孤單」,因為還有很多人在陪伴著他。從木乃伊身上的鍍金圖案和裝飾來看,與巴迪?赫卡赫伯一同安息的19具木乃伊生前應該都是中產階級,不過令考古學家們感到痛心的是,因為曾經被洗劫過,所以蟛糠值哪灸艘烈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