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監視、抓人 葉國柱案當局高度緊張

發表:2004-11-27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市政府將於27日上午九點,在東城區法院開庭審理著名維權人士葉國柱。訪民們稱他為「愛國民主人士、維權勇士、抗暴英雄」。有眾多的維權人士、上訪百姓和網路著名人士表示會前去參加開庭。

一位維權人士表示:誰住持正義,講真話就得坐大牢,這哪行!我們都得去。

北京政府指控葉國柱的罪名是「擾亂社會公共秩序」,一個普通的「治安案件」受到眾目睽睽的關注,北京市政府顯得高度緊張,將開庭時間從原定的26日(星期五)推遲到星期六(27日)。維權人士分析說:當局此舉是為了確保審判能夠「正常進行」。因為法院對面就是中紀委的信訪接待站,平時這裡有大批(常有 200多人)來自全國各地的上訪民眾聚集,如在「辦公日」開庭審理,勢必造成上訪群眾與參加庭審的旁聽人員混雜在一起的情況,大批人群聚集在同一地點,將使得北京公安機關不好控制局面,所以當局安排改期。

另據通報,北京各地警方重點控制的「不穩定分子」們在今天(26日)下午都分別接到由各派出所打來的警告電話:明天葉國柱的案子就要開庭審理,請你們務必不要前往,如不聽警告,你們的事情將不好解決!警方已經做了部署。關××來電證實他曾接到警告電話;劉安君家屬孫女士也曾接到內容相同的電話;在被打致殘的倪玉蘭律師住所處警方晚間增加了警力,從26日晚起限制她外出活動;北京的馬先生下午也接到「西城區派出所」打來的電話勸告說:明天不要出門,我們會幫助你,把你的問題(強制拆遷私房、侵害本人權益)解決好,為此馬先生表示這是當局好大的一根胡蘿蔔,他說「如果不聽勸告後果自負」就是一根大棒;……。

來自揭陽的上訪人士、綽號「大鬍子」的張朝新也準備前去法院參加開庭,卻於25日上午在上訪村被公安用飛機強制送回本地。

上訪村許多訪民們都計畫到法庭去旁聽。然而,26日白天和晚間多次有公安的大型轎車多次出現在南站上訪村,截至發稿為止,警方還沒有對上訪村進行大規模的搜捕。據上訪經驗豐富的人士介紹,當局為了明日的順利開庭,要抓捕、驅趕居住在上訪人員,公安要是動手也多半在後半夜熟睡時分。

(大紀元記者趙子法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