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监视、抓人 叶国柱案当局高度紧张

发表:2004-11-27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政府将于27日上午九点,在东城区法院开庭审理著名维权人士叶国柱。访民们称他为“爱国民主人士、维权勇士、抗暴英雄”。有众多的维权人士、上访百姓和网络著名人士表示会前去参加开庭。

一位维权人士表示:谁住持正义,讲真话就得坐大牢,这哪行!我们都得去。

北京政府指控叶国柱的罪名是“扰乱社会公共秩序”,一个普通的“治安案件”受到众目睽睽的关注,北京市政府显得高度紧张,将开庭时间从原定的26日(星期五)推迟到星期六(27日)。维权人士分析说:当局此举是为了确保审判能够“正常进行”。因为法院对面就是中纪委的信访接待站,平时这里有大批(常有 200多人)来自全国各地的上访民众聚集,如在“办公日”开庭审理,势必造成上访群众与参加庭审的旁听人员混杂在一起的情况,大批人群聚集在同一地点,将使得北京公安机关不好控制局面,所以当局安排改期。

另据通报,北京各地警方重点控制的“不稳定分子”们在今天(26日)下午都分别接到由各派出所打来的警告电话:明天叶国柱的案子就要开庭审理,请你们务必不要前往,如不听警告,你们的事情将不好解决!警方已经做了部署。关××来电证实他曾接到警告电话;刘安君家属孙女士也曾接到内容相同的电话;在被打致残的倪玉兰律师住所处警方晚间增加了警力,从26日晚起限制她外出活动;北京的马先生下午也接到“西城区派出所”打来的电话劝告说:明天不要出门,我们会帮助你,把你的问题(强制拆迁私房、侵害本人权益)解决好,为此马先生表示这是当局好大的一根胡萝卜,他说“如果不听劝告后果自负”就是一根大棒;……。

来自揭阳的上访人士、绰号“大胡子”的张朝新也准备前去法院参加开庭,却于25日上午在上访村被公安用飞机强制送回本地。

上访村许多访民们都计划到法庭去旁听。然而,26日白天和晚间多次有公安的大型轿车多次出现在南站上访村,截至发稿为止,警方还没有对上访村进行大规模的搜捕。据上访经验丰富的人士介绍,当局为了明日的顺利开庭,要抓捕、驱赶居住在上访人员,公安要是动手也多半在后半夜熟睡时分。

(大纪元记者赵子法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