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名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曼哈頓雨中大遊行 「堅忍不屈精神」展現紐約

發表:2004-11-21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何彬、安妮紐約報導)來自世界各地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四千名法輪功人士,於11月20日中午十二點至兩點,冒雨在曼哈頓36-56街的麥迪遜大道上舉行了規模盛大的遊行。

這次遊行是近來法輪功人數最多、內容最豐富的一次。約四千名遊行參加者組成五個方陣向公眾表達有關法輪功主題。遊行隊伍最前面「法輪功」「和平靜坐功法在中國受到迫害」等大型橫幅直接點明瞭遊行主旨。後面鑼鼓引出了近百人腰鼓隊。法輪功腰鼓隊在各種節日慶典上已做過多次表演。與以往不同,這次遊行中八列鼓隊由清一色女子組成;陣容壯觀,英姿逼人、洪亮的鼓點配著整齊的黃色服裝與斜跨的紅色腰鼓凸顯中國傳統文化民俗風格,路人紛紛駐足觀賞。

法輪功是根植在中華傳統文明的修煉功法,所倡導的煉功者為人處世原則正是遊行隊伍裡多條橫幅所寫的「真善忍」。腰鼓隊後面的四列縱隊煉功者伴隨音樂邊行進邊表演法輪功四套修身功法,讓觀眾感受到這種健身方法的簡單和優美。遊行花車上是法輪功功法演示,七名表演者由中西男、女士和出家人組成。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所著的「轉法輪」是法輪功經典中的經典。遊行行列裡展示「轉法輪」一書的大型模型,其中中文為黃色封面,英文為藍色封面。路邊一位叫 Jason的年輕人告訴記者,他曾看到過這本英文書,但沒細讀。他沒想到和這書有關是這麼大的事件,希望有機會能仔細讀一讀這書。

參加遊行的還有不少法輪功小弟子,他們是隊列中最活潑的一群。這些幾歲,十幾歲的孩子們在行進中不斷向路人致意,博得大家熱烈的回應。

功法表演方陣的最後內容是法輪功在世界各地的傳播和發展。來自不同國家的法輪功人士佩戴他們自己的標誌展示法輪功在全世界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宏傳。記者看到很多行列完全由西人或非洲人組成,他們用各種文字的「法輪大法好」橫幅告訴紐約人他們從法輪功修煉中的收益。幾百副標語牌上的照片形象地展示了法輪功在世界各地傳播中的重大事件。

法輪功在中國受到的迫害和法輪功懲辦迫害元凶的訴求是遊行隊伍特別突出的部分。遊行隊伍中有一輛掛滿酷刑展牌的汽車在陣陣蕭樂聲中行進。蕭樂曲名《王妃武蕭》。樂曲表現出王妃習武練劍幽美矯健的平和意境與展牌上令人不忍注目的血淋淋的酷刑迫害事實給人強烈的美與醜惡的對比聯想,更突現這場迫害的殘忍。

以「懲辦元凶」為主題的方陣以手持法典和天平的西人法輪功學員為前導,他們打出的橫幅主要與法輪功在全球範圍內以法律手段追究迫害者刑事與民事責任的訴訟有關。其中最為醒目的標語牌是「法辦江澤民」、「法辦羅干」、「法辦劉京」、「懲辦周永康」。

遊行隊伍中的標語顯示,江澤民已在北美、歐洲、澳洲、亞洲等11個國家被訴上法庭,一些積極參與迫害的中共官員也相繼接到訴狀。

街道旁一位王姓中國觀眾對遊行隊伍第二方陣表現的主題《迫害是反人類的》印象深刻。他認為這一主題很有深義和特點。據他瞭解的情況,在法輪功受迫害的比例中,婦女過半。而照料維繫一個家庭的重心由婦女承擔,家庭細胞組成了社會結構,家庭失去了母親、妻子,已不成為一個家庭,兒童首當其衝受害。女性與兒童是一個社會延續的基礎,從這個意義上講,迫害法輪功實際動搖了一個社會的根基。

波士頓港澳之友社的陳度先生,也特地前來紐約參加這次遊行。他表示自己不是法輪功學員,但對法輪功很敬佩。他不認為法輪功參與很多的活動是搞政治,爭取生存權是一個人最基本的權力,這場迫害應該停止。

參加遊行的法輪功人士王玉芝女士對記者表示,真正的自由不是從外界,而是從思想境界中獲得,從內心獲得。永不絕望的力量是從高尚的心靈和境界中獲得。她在中國遭受迫害一年半的日子裡,正是靠在真善忍中修出的堅韌不屈的精神走過來的。

當天下午五點開始,數千名法輪功學員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燭光守夜活動,紀念在中國被迫害致死的一千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據組織者表示,今天的大遊行和燭光守夜是本週末法輪功紐約大型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