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與神秘的預兆——「地震光」

發表:2004-07-09 0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奇怪的發光體經常被飛碟愛好者當作UFO來研究,但更多的研究表明,這些發光體與地震息息相關,每當某地頻頻報告發現UFO後不久,該地就會發生地震。

在我國唐山,1976年的一個夜晚,一位護士值夜班,由於悶熱,到屋外乘涼,天本是陰沉沉的,突然出現一片奇形怪狀的雲,說紅不紅,說紫不紫,剛回頭又看到西北方的天特別亮,像失了火;郊區一農民在野外看到一個大火球從地下鑽出來,通紅刺眼,噼啪亂響,飛到半空中才滅;另外幾個看瓜的農民,也同樣看到距離他們約200米遠的天空,忽然明亮起來,照得地面發白,西瓜地中的瓜葉、瓜蔓都清晰可辨;而唐山北部一個軍營裡,幾個士兵發現地下的一堆鋼筋,莫名其妙地迸發出閃亮的火花。就在這些奇怪現象不斷發生的時候,第二天凌晨,就發生了裡氏7.8級大地震,24萬人死於非命,整個城市被夷為平地。有關這些神秘閃光的故事在當地流傳開了,但這些神秘的閃光跟地震有關嗎?或者只是驚恐的民眾編造的謠言?

地震前的預兆

人們在地震前看到奇怪的光不是第一次了,有關地震發光現象的記載古已有之。在日本古代的一首詩歌中就有這樣的句子:"地球溫柔地對大山說到,震動吧併發出光照耀天空。"歷史上,有很多目擊者報告,他們在地震前幾天或地震期間看到橘紅色的灼熱光、藍白色的冷光、火球或閃光。早在1755年,把遠在瑞典教堂裡的鐘晃得叮噹亂響的里斯本地震之後,哲學家康德就記載了這些警告性跡象:"在地震前8天,卡迪斯附近的地面上爬滿了大量從泥土中鑽出來的蚯蚓。其他幾次地震的前兆是天空出現強烈的閃電,人們注意到動物都表現出驚恐不安。"1968年,在日本松代發生一系列地震期間,在垣岡地震觀察站的野水裕拍攝到第一批"地震光"照片。有些顯示天空出現紅色條紋,就像低懸的北極光;有些看上去像遠處低垂的藍色曙光。1995年日本的神戶大地震前,也有居民報告說,他們看到了一團橘黃色的閃光。

1999年的一天夜裡,在土爾其的伊茨米特市上空出現了一個漂浮的球狀的發光體。就在第二天,一場劇烈的地震襲擊了這一城市,有1.5萬人在這次地震中喪生。

不管是否神秘,人們多次看到地震光,證實地震光是存在的。每當地震發生前的幾個月,地球深處的岩石受擠壓,會產生一種圓球狀的發光體,並竄出地面升到空中。它們大的如房屋,小的如籃球,前進路線飄忽不定,併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

這些奇怪的發光體經常被飛碟愛好者當作UFO來研究,但更多的研究表明,這些發光體與地震息息相關,每當某地頻頻報告發現飛碟後不久,該地就會發生地震。如美國新墨西哥州在1915至1952年間曾多次出現UFO,此後不到二年,該地區就連續發生4至5級地震;而美國洛杉磯大地震前幾個月,該地區上空也多次出現UFO。實際上這些UFO均為"地震光球"。

地震光意味著什麼

但長期以來,科學家們都不知道地震光到底意味著什麼,也不知道地震光形成的原因。地震學家多年來一直在尋找可靠的地震預兆。這些地震光可能是尋找地震預兆的關鍵嗎?

早在20世紀90年代初,俄羅斯和中國的科學家就聲稱,已經公布的美國氣象衛星資料顯示,在地震前幾個星期,地震周圍地區會出現紅外線效應,但主流地質學界對這種說法不以為然,認為只是偶然的巧合罷了。

幾年過去後,越來越多的研究表明,地震前的這種紅外線效應確實存在,主流地質學界的思想開始轉變,美國航天局已經開始利用氣象衛星和MODIS研究衛星研究地震光。

對於地震光和它所產生的紅外線效應,最近,美國的地球物理學家弗裡德曼.弗羅恩德提出了一個非常值得研究的觀點。他認為,地球板塊彼此擠壓在強大的應力作用下推動岩石,當被應力推出的板塊在壓力之下發出震顫,在其之上的地殼發生震動,這就是地震的成因。

根據這個理論,在地震出現之前構成的應力改變了火成岩(一種地球深處的熔岩物質變硬時形成的岩石)中的礦物紋理形狀,並暴露出它們的過氧鏈。過氧鏈是指一對氧離子結合在一起。當地下的過氧鏈破裂時,帶負電荷的氧離子被留在岩石中,而釋放出的正電荷開始傳播。當正電荷擴展時,它們把岩石作為一個暫時的能使其導電性能變化的半導體。有一些四處遊蕩的正電荷跑到地表,在那裡,它們收縮成一個很薄的層,該層使其上層的空氣電離,產生出可見光或紅外線放射。

山區更易看到地震光

根據弗羅恩德的理論,這種光的發射應該出現於多岩的岩石結構和山峰,因為那裡大多數正電荷都集中在那裡。正電荷是否能產生可見光或紅外線放射,取決於有多少電荷到達岩石表面,並且也取決於岩石表面的地貌。在山峰或岩崖最容易出現離子化,從而產生可見光,因為在這些地方岩石表面比較大,電荷層比較薄。同樣多的電荷,電荷層越薄,在電荷層中形成的電場就越高,就更容易使空氣離子化。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在山區更容易看到地震光。弗羅恩德還認為,有一些正電荷應該再次與地面電子結合,並再將它們返回過氧群。這種重新結合會釋放出遠紅外輻射--一種人眼看不到的電磁輻射。這也與地震觀測相符。這種遠紅外作用在地震爆發前幾個星期就能靠衛星檢測到。

弗羅恩德的理論現在逐漸開始得到人們的支持。但是科學並不接受沒有可靠確鑿證據的理論,為了證明在大壓力下的岩石真能發出可見光和遠紅外輻射,弗羅恩德作了一個實驗,他拿了幾塊火成岩,例如花崗岩,用很大的壓力壓碎它們,這些壓碎的岩石便釋放出可見光並也產生紅外輻射。弗羅恩德的實驗並不是每個人都信服,有些人指出地殼充滿著水是一個好導電體,潮濕的岩石會把正電荷帶回它們初始的地方。但弗羅恩德反駁說,雖然是導體,但水正有相反的作用,可能幫助把氧離子的正電荷帶到地表。

許多地質學家懷疑,在地下幾百公里處釋放的正電荷一點不被吸收而傳播到地表。但是,弗羅恩德的實驗結果表明,正電荷能夠通過堅硬的岩石至少能傳播25厘米,這對原子大小的東西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大的距離。

目前,弗羅恩德還在尋找其他證實自己觀點正確的方法。最後讓這種理論告訴我們,它是可信的,同時又是可行的檢測和預報地震的方法。

現在的地震預測模式利用地震信息,只能預測今後幾十年內可能發生地震的可能性,如美國地震局預測,舊金山灣在2032年前發生裡氏6.7級地震的可能性是67%,這與老百姓所要求的地震預測相差甚遠。如果神秘的地震光證實是可靠的地震預兆,那麼惱人的地震預測問題就能比較好的解決了,當我們就看到地平線上出現這種神秘光時,就應該趕快收拾行裝出去躲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