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藍軍選後第三度大集會

發表:2004-04-10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泛藍軍(國民黨、親民黨聯盟)今天(4月10日)發動群眾集結總統府前,要聯署公投成立總統陳水扁遭槍擊案「真相調查委員會」;而綠軍(民進黨陣營)則召開選後第一次黨代表大會,陳水扁重申改革決心。

繼327大會師、403大集會之後,藍軍(國親聯盟)支持群眾週六(10日)又擠滿了總統府前廣場,向陳水扁政府要求選舉「真相」。這是藍軍選後連續三個週末的大集會。

這次,藍軍決定要以「公投」為手段,由民眾聯署,推動以公投方式催促陳水扁政府成立「槍擊案真相調查委員會」。

藍軍領袖、國民黨主席連戰到場演說時,即高聲提出此項訴求,在場人士也帶領群眾高喊「公投拼真相!」

連戰並表示,320大選結束已三個星期,針對大選所引發的弊端、疑點,大家要求立即驗票,但人民心聲卻沒有獲得扁政府善意響應。

連戰批評,陳水扁政府權力傲慢,對於大選前一天發生的總統遭槍擊案,國親兩黨要求成立更高層級且獨立的真相調查委員會,但扁政府一再以違憲等理由反對,連戰在大會上公開問:「陳水扁你怕什麼?」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在集會上,批評陳水扁等民進黨人士自認是臺灣民主的推動者,如今卻明顯地背離民主。

宋楚瑜表示,國親兩黨要推動「新臺灣民主運動」,為臺灣重建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

410這場大集會,國親兩黨表示有約20萬人參與。集會於下午展開,而位在總統府對面的國民黨中央黨部,上午就有不少民眾前來簽名聯署,推動「公投拼真相」。

國民黨方面表示,連續三個週末的群眾集會之後,如果扁政府仍沒有善意響應,那麼在519、520(總統就職日)藍軍群眾還會重回總統府前。

這場群眾大集會傍晚結束後,依然有部分群眾集結在總統府前。

民進黨大會

而410這個週末,藍軍在總統府前大集會,綠軍(民進黨陣營)則在臺北市另一端的中泰賓館開大會。

綠軍這場臨全會(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是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後首度召開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主要是針對年底立法委員選舉討論相關提名制度。

身兼黨主席的陳水扁在會中強調民進黨要堅持改革,不會因為勝利而沖昏頭。他並表示,「有人說主席擴權,我必須說主席不會擴權,我希望大家能夠提案讓總統不再兼任黨主席,也希望大家瞭解不是阿扁要改革,而是黨內不分派系都要改革。」

陳水扁也表示,當人家(指藍軍)在街頭抗爭時,我們在做自我反省與自我檢討。

民進黨臨全會也是從週六午後開始,預計進行到晚間。而410這天,藍軍走上街頭「喊公投、說民主」,綠軍在飯店裡開大會「談改革」,臺灣有評論者認為,臺灣朝野兩大陣營自此也將決定大選後的新走向。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