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非法移民」結婚的美國人面臨抉擇 美國移民政策緊縮

發表:2004-02-23 2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太平洋通訊社的消息,36歲的娜塔莉.索瑪妮(Natalie Somani)在美國出生及長大,他的丈夫亞瑞福(Arif)是一名印度的回教徒。如今娜塔莉正在薩克拉門托的住所裡打點物品,電話費及帳單使得她再也無法負擔公寓的租金。一個直接的原因是她的丈夫目前正身處薩克拉門托郡的監牢之中,等待遣返離境。當初娜塔莉嫁給這名非法移民人士之前,她從未想過自己要花這麼多時間去填寫移民局(INS)如此眾多的表格。

儘管國土安全局(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剛剛終止了引發爭議的適用於25國人士的「特別登記」計畫,但那些正在進行的驅逐行動仍未減緩。根據美國民權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調查,上萬人正在等待遣送回國。而這些人大部分是由於違反了簽證的規定。他們的老婆和孩子們正面臨著冷酷的決定。他們之中的許多人都已經是美國的公民。

據《紐約時報》報導,去年美國政府為了確保國土安全,曾試圖驅趕那些使用非法方式留在美國的阿拉伯和穆斯林移民1.3萬人,其數量約佔阿拉伯和穆斯林移民總量的16%。 這是自「9-11」事件以來,美國規模最大的一次驅逐移民計畫,同時也是布希政府利用移民管理體系保護國家安全的一個突出例子。在「9-11」事件發生後的第一輪驅逐非法移民潮中,美國政府驅逐了600多名阿拉伯和穆斯林裔的非法移民。

娜塔莉曾以為要使亞瑞福的情況合法化,只需要填寫一些適當的文書表格。他們兩人都不知道,由於亞瑞福沒有出庭應訊,他的移民檔案已被列入遣送行列。當亞瑞福去移民局拿工作許可證時,他再也沒有回來。娜塔莉說:「我的直覺告訴我,我丈夫被監禁起來是因為他是一名回教徒。」

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卻表示並非如此。聯邦調查局不能針對特殊案例作出解釋,但一位移民和海關執法局官員表示:「我們不會因為宗教因素捉捕任何人。只有在執行遣送命令的前提下才會抓人。」其他美國官員稱,在被驅逐的人中間,只有少數是因為同恐怖主義存在瓜葛,大部分人是因為違反了美國政府的移民法。一些移民曾表示願意配合反恐行動,希望換取美國政府的特別通融。

目前,美國政府已啟動了驅逐程序。這導致美國各地的移民社區都出現了「大逃亡」的現象。有些家庭已經開始整理行裝準備出發;為了減小目標,有的家庭分散行動;還有些人更乾脆,避到了加拿大。現在很難確定到底有多少移民隱藏到了更深的「地下」。

在另外一些被驅逐的非法移民中,有的人在數月或數年前就已向美移民部門提出居留申請,只不過一直未能獲得批准;還有的人配偶是美國人或擁有美國綠卡,有的還在美國生下了孩子。這部分移民當中有不少人已向美國法庭提出起訴,希望法庭能駁回移民局的決定。

針對目前日益嚴緊的移民政策,一名美國官員說:「我們考慮的重點已經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他稱人們可能不會喜歡這種戰略轉變,但如果一個非法移民能利用移民體制中的漏洞,那麼恐怖份子肯定也能鑽這個空子。

亞瑞福的情況類似的案例還有上千樁。即使他們已經在這待了許多年,像亞瑞福一樣按時繳稅,也無法改變他們是非法移民的事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說:「大家都想成為合法人士,」「但你必須先離開這個國家,並提出申請,然後才能以合法方式再次進入這個國家。」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