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邊境大地震前出現異常現象 湖怪重現喀納斯

發表:2003-09-29 1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喀納斯人昨天議論最多的不是發生在百公里外的邊境大地震,而是「喀納斯湖怪再次現身!」這次看到「湖怪」的有5個人,其中一位是喀納斯自然保護區管理局的副局長巴扎爾別克。

  當時是9月27日晚7時左右,距地震發生還有半小時。坐在小艇上的巴扎爾別克正準備返回湖區,同行的有管理局資源林政科副科長賽離克、林政派出所幹警康南北,還有一位工作人員和船長。


  小艇行至湖區二道灣的時候,「湖怪」出現了!在「前方約200米處」,「連續兩次出現了不明黑色龐物躍出水面的奇觀。一次是垂直鑽出水面,其頭部離水面約有10米落差;另一次是橫向躍出,身長足有5到6米。」間隔也就在幾十秒內。


  「湖怪」掀起了強烈的水波,聲似海潮初漲。突見奇景的幾個人都呆了,加之也很恐慌,於是掉轉船頭沿湖一邊迅速返回碼頭。


  半小時後,距喀納斯湖百公里左右的中俄邊境發生7.9級地震。


  「湖怪」重現的消息迅速傳遍了喀納斯景區。昨天,聽說這等「大事」的布爾津縣縣委宣傳部副部長遲正安立即和上海《文匯報》、《兵團日報》幾位記者趕去採訪巴扎爾別克(關於目擊「湖怪」的細節由遲正安採訪提供)。


  記者蒐集到的情況是,當時天色擦黑,加之雪後天色陰沉,湖面能見度不高,巴副局長等人形容不出「湖怪」的具體輪廓,包括「湖怪」頭部形狀和體形。


  在喀納斯工作已三年的巴扎爾別克說,以前對有沒有「湖怪」也是半信半疑,這還是他頭一次看見「湖怪」,只可惜當時是在工作,手邊沒有照相機或是攝像機。


  據當地人描述,地震發生前喀納斯也出現了其他一些異常現象:牧民的狗亂叫,松鼠、地鼠成群地跑了出來,湖邊小徑螞蟻成群,難得一見的馬鹿、棕熊、狍子在山中啼叫不止。


  喀納斯「湖怪」是一個眾說紛紜的話題,已多年沒有人「目擊」過了,科學家考證「湖怪」實為巨型哲羅鮭。然而至今人們還沒見到巨型哲羅鮭的實物照片、錄相或標本等證據,當地人似乎更願意相信,最深188米、平均水深120米的喀納斯湖,肯定藏了什麼東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