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論」加速了中國人整體上道德的下滑

發表:2003-09-24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代從百姓到皇帝幾乎都信神、佛、道,相信善惡報應。黃帝對修道之人都是非常尊敬。今天在中國大陸,你說修佛修道,人家會笑話你,說你是迷信,無知,反科學。觀念的轉變如此之大,道德一日千里的下滑。然而,從上世紀70年代末80年代初改革開放時算起中國人整體上道德下滑為什麼會那麼快呢?

其實,加速道德下滑的原因仔細追查起來源於鄧小平的著名「論」。「貓論」最早見諸文獻的是在《鄧小平文選》(卷一),《怎樣恢復農業生產》(一九六二年七月)一文中。原文是:「劉伯承同志經常講一句四川話:『黃貓、黑貓,只要能捉住老鼠就是好貓。』這是說的打仗。我們之所以能夠打敗蔣介石,就是不講老規矩,不按老路子打,一切看情況,打贏算數。現在要恢復農業生產,也要看情況,就是在生產關係上不能完全採取一種固定不變的形式,看用哪種形式能夠調動群眾積極性就採用哪種形式。」後來流行的「貓論」,「貓」的顏色(白貓,黑貓)雖有所改變,但它所表達的實質內容並沒
改變。

「貓論」在鄧小平提出後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不久,在毛澤東發動了全國人民「學雷鋒運動」使中國當時的整體道德圍持在一定的水平上。之後的10年文革對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文明大摧毀,使中國人的整體道德水平又遭大破壞。

文化大革命期間,鄧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遭到公開批評和譴責。1969∼1973年間下放到江西省的一個工廠從事體力勞動。1973年3月恢復副總理職務。1974年4月代表中國政府出席聯合國大會第六屆特別會議,首次向全世界闡述了毛澤東關於三個世界劃分的戰略思想。當時總理周恩來病重以後,鄧主持黨和政府的日常工作,並於1975年1月任中共中央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長。1976年4月「四人幫」撤銷其黨內外一切職務。

華國鋒等打倒「四人幫」後,1977年7月中共十屆三中全會上恢復了鄧原來擔任的黨政軍領導職務。同年8月在十一屆一中全會上繼續當選為中央副主席、中央軍委副主席。

1978年3月當選為政協全國委員會主席。在同年12月舉行的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上,鄧當選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從1978年以來,鄧成為中共的主要決策人,領導中共製定和實施新的發展時期的路線、方針和政策。鄧提出瞭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團結一致向前看的方針和堅持社會主義道路,堅持人民民主專政,堅持共產黨的領導,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的四項基本原則。

鄧對香港、臺灣提出了「一個國家、兩種制度」的構想。1982年在十二屆一中全會上,鄧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中共中央顧問委員會主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1983年在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他被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1987年10月在中共十三屆一中全會上,當選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1989年6月4日,鄧下令用軍隊對在天安門廣場的要求民主的學生等實行鎮壓,這也是其「貓論」的大實踐。打倒了趙紫陽,任命了江澤民為中共最高領導人。1989年11月,鄧辭去中央軍委主席職務,退出領導崗位。1992年春,鄧視察南方併發表重要談話。1992年10月中國共產黨第十四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大會闡述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理論,明確提出了建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改革的步伐。

鄧小平從1978年成為中共的主要決策人至1997年他死之前的20年裡,他的「貓論」在建設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發展市場經濟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大家也可以看到,正是這「貓論」使得中國人的整體道德水平急速下滑,人們都在這個經濟大潮、大洪流當中把錯誤的當成正確的;把壞的當成好的;把惡當成善的,都形成了觀念了。也正是這個時候,法輪功這大法大道在社會上公開傳出,讓上億人心變好,道德回升。讓人知道,什麼是真正的好人,什麼是真正的壞人,揭示了宇宙的特性「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使上億中國人和世界60個國家的許多人變成好人,不至於不管任何道德的約束「能抓到老鼠就是好貓」。也正是鄧的「貓論」導致中國人的道德底線到了如此之低以至於十幾億中國人對江澤民實行對法輪功和對其它家庭教會的鎮壓能夠發生,不敢起來抵制。

應該指出的是,不管是劉伯承的「貓論」還是鄧小平的「貓論」可以視為是「超限戰」的祖師爺。「超越一切界線和限度的戰爭,簡言之:超限戰。如果這一命名能夠成立的話,那麼,這種戰爭意味著手段無所不備,信息無所不至,戰場無所不在;意味著一切武器和技術都可以任意疊加;意味著橫亙在戰爭與非戰爭、軍事與非軍事兩個世界間的全部界限統統都要被打破;還意味著已有的許多作戰原則將會被修改,甚至連戰爭法也需要重新修訂。」<<超限戰>>

顯然,當今的恐怖份子都是在忠實地實行所謂的「超限戰」理論。「就是不講老規矩,不按老路子打,一切看情況,打贏算數。」

可以看出,如果整個人類的道德不提升的話,世界上的恐怖活動就一天都不會停止。人類在不講善惡,不講道德的前提下一味地強調「貓論」,也進一步推毀了人類對正神的正信,因為「貓論」者是實實在在的「實用主義者」。現在的中國在中共的領導下,一天天在強化鄧的「貓論」,把他吹捧成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目前國人的道德還在繼續急速的下滑,很可怕。

2003年9月22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