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泱潮:歷史到了鑒別胡錦濤的時刻

作者:陳泱潮 發表:2003-09-17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報載江澤民辭軍委主席胡錦濤率先表態希望江澤民留任政治局作出了不接受辭職要求江澤民留任的決定。同時澄清了元老聯名逼江澤民退位的說法證明並無其事。

其實熟悉中國政治史的明眼人一看就很清楚當事人更清楚:雙方都在玩「以退為進」的政治遊戲。蔣介石是玩以退為進政治遊戲的老手; 江、胡二人的恩師鄧小平也是玩以退為進政治遊戲的高手。鄧小平在1976年4. 5天安門事件前見勢不妙時就已辭去瞭解放軍總參謀長的職務;1989年6. 4後面對6. 4屠殺責任和「老人政治」輿論的壓力也同樣玩過這樣辭去軍委主席的把戲。

但要說江、胡完全是重複前朝舊事卻也未必。畢竟情況不同背景也已大不一樣。就江、胡特點而言可以稱之為: 老僵弄糊,糊弄老僵。

何謂老僵弄糊? 老僵者一指江澤民;二指江澤民抗拒政治體制改革的僵化立場和觀念。弄者玩弄也。明明費盡移山心力16大剛剛把陣角擺好現代「垂簾聽政」的好戲才開場根本不想、根本不打算辭職何以言辭?明明知道胡錦濤正如那三歲的兒皇帝有名分而心力不濟在政治局、在書記處、在政治局常委都好似孤家寡人一般在槍指揮黨的格局中卻在軍隊裡更是毫無羽翼或至少是羽翼未豐,明明「光緒」在「慈禧」手裡, 「慈禧」卻偏偏要向「光緒」請辭這就是俗語所說:「三文錢買棵針──試試你的心」。胡錦濤明明不敢接受辭呈卻偏偏要向胡錦濤提出辭呈這不是明明玩弄胡錦濤於股掌之上嗎?

何謂糊弄老僵?如果胡錦濤真是忠心耿耿於江澤民也真是忠心耿耿於人民忠心耿耿於國家的長治久安那又何必僅僅是率先表態慰留? 胡錦濤在主管中央黨校時不是就已派員考察過北歐民主社會主義情況嗎? 北歐民主社會主義的政治體制如丹麥、瑞典、挪威不正是實行君憲民主政體、有王室維繫民心穩定國家的嗎?實事求是看中國國情, 走兩極嚴重分化財富高度集中在少數人手裡的路中國難望長治久安;不實行民主制度,遲早勢必天下大亂;而一旦實行美國式的民主軍隊沒有安頓好也勢必天下大亂!對此我在《新五權民主憲政綱要》中也已講得十分透徹。胡錦濤能率先表態慰留江澤民「垂簾聽政」,為什麼不能率先表態請政治局解放思想好好研究《特權論》和《新五權民主憲政綱要》,給全國人民帶個好頭把百年來被梟雄黑道顛倒的真正適合中國國情的虛君共和民主憲政再顛倒回來呢?中國需要的是既容易啟動又能長治久安的憲政民主革命。當下舍新五權民主憲政革命之路可以說別無他途!胡錦濤難道不清楚這一大勢?為何不能率先表態引導中共、引導全國人民認識這一大勢、順應這一大勢?明明知道輿論怨江戀棧卻偏偏要江成眾矢之的, 這一切不是糊弄老江,是什麼?

說到底,江澤民毫無遠見拒絕憲政民主革命醉心於「垂簾聽政」「挾天子以令諸侯」玩弄兒皇帝於股掌之上只求大權在握、眼前安穩,最終必然是徹底弄糊了中共,埋葬了中共!

胡錦濤在江家軍的槍口和百年梟雄黑道肆虐、講民主不顧中國國情的濁流面前不敢高瞻遠矚領導中國人民走新五權民主憲政革命之路糊弄老江,最終也必然是徹底糊弄了中國人民使中國坐失民主憲政革命的極好時機將中國糊弄進四分五裂的戰亂之中!

胡錦濤違心慰留江澤民「垂簾聽政」是出於自保的私心。

胡錦濤若能出於公心,應將全面學習北歐君憲民主社會主義的話題提上議事日程, 應在16屆3中全會前,將《特權論》《新五權民主憲政綱要》推薦介紹到中共全黨和全國人民面前。

從這個意義上講,中國前途是穩步進入憲政民主社會大放光明,還是堅持專制獨裁從而墜入四分五裂戰亂黑暗之中,取決於胡錦濤今日之選擇。歷史正處於鑒別胡錦濤立身是為公還是為私的時刻。希望胡錦濤的「三個為民」不要像江澤民的「三個代表」一樣是挂羊頭賣狗肉、欺世盜名的假貨。

源自議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