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成功上海人擔心樓價飆升

發表:2002-12-05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申辦世界博覽會成功,上海市民狂歡了一夜之後,開始考慮到一些關乎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據當地媒體報導,有不少上海人甚至對上海市奪得二○一○年世博會主辦權憂心忡忡,他們主要是擔心上海市樓價和物價因此而大幅度上漲,令普通市民更加難以負擔。

星島日報報導,有上海網民在網上論壇留言指出,申辦世博會成功難免導致樓價和物價上漲,恐怕最後還是老百姓倒霉。也有家住浦東上南路的網民表示,很擔心因政府要征地興建世博會展館而遭迫遷,最後可能會因買不起市區的樓房而只能遷去更遠的郊區。

官方媒體《人民日報》所列出的上海人在申博成功後最關注的十個問題中,「樓價會否大升」的問題也是名列榜首。事實上,世博會會址周邊樓盤的發展商,已經打出了「遠眺世博會會址」的賣點。

二○一○年上海世博會的主要展館都將集中於浦東新區上南路以西、耀華路以北的一大片區域。受到「成功申博」效應的影響,不僅該地區新建住宅的銷路和售價持續上漲,連二手樓市場也一路看漲。

當地房地產界人士預測,申博成功將使該地區的房價在未來一年之內上揚兩至三成,而且還會逐年持續攀升。

除了擔心樓價飛漲之外,主辦世博會能否賺到錢、世博會能否為上海製造更多就業機會、以後在上海找工作會否更容易、參加世博會的人潮會否令上海更擁擠等問題,也成了當地人關心的焦點。

有當地人甚至擔心,萬一這幾年上海人還來不及改掉亂過馬路、亂晒衣服、隨地吐痰、亂扔煙頭及在巴士上瘋狂搶座位等「不文明行為」,到時給外界的印象會否適得其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