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除腐敗20高官被解職

發表:2002-11-04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報導,為了鏟除各省的腐敗勢力,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對政府部門進行重大改組,一口氣將20多名被指腐敗的各省高級官員解職。

卡爾扎伊在此前的一次講話中表示,一些高級官員以政府的名義從事各種犯罪活動,他對此再也不能容忍了。

那些被派往各省瞭解當地情況的官員已返回首都,向卡爾扎伊匯報被指濫用職權的有關官員的調查情況。

解職決定

在週六舉行緊急內閣會議之後,卡爾扎伊總統宣布了上述解職決定。

阿富汗政府發言人表示,各省有關官員被解職有各種原因,但大多數是涉嫌腐敗,被指參與毒品走私、從事違法活動和濫用職權等。

政府發言人說,解職行動可能造成不安,但如果那些被解職的官員拒絕下臺的話,政府將採取"其它的方式"使其就範。

這名發言人說,"當然會有小小的麻煩。沒有人願意自願離職。"但他表示,"政府和人民將聯手將這些人解職。"

勢力範圍

受到美國政府支持的卡爾扎伊政權在首都喀布爾之外很難行使權力。卡爾扎伊是在塔利班倒臺之後當選為總統的。

在阿富汗各省,很多軍閥仍有自己的勢力範圍,有關省份的政治和當地糾紛都是通過衝突而非中央政府的行政方式加以解決。

來自阿富汗的楠格哈爾省、坎大哈省、巴爾赫省、烏魯茲甘省和赫拉特省等的20多名高級官員被卡爾扎伊總統解職,其中包括阿富汗南部重鎮坎大哈市的保安首長。卡爾扎伊今年9月在那裡差點遭到暗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