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毒書記"案:張二江貪財獵色徹底腐爛

發表:2002-07-22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二江被查處後,《湖北日報》曾經發表過一篇題為《淫必生禍》的評論員文章,其中寫道:「張二江的悲劇在於,他只有一個共產黨人的外殼,而內核已完全腐爛變質。他道德淪喪,不知廉恥,瘋狂獵色,獸性膨脹。」

  張還公然支持開賭場等非法活動,不過被他冠上了一頂「美麗」的帽子---「帶動經濟發展」。

  長期住在賓館

  自命不凡的張二江,事發後曾自稱為「帥才」。關於張二江和部分女人交往甚密的傳聞,在丹江口市的版本很多。但流傳最廣的就是張和該市某賓館服務員之間的所謂「浪漫故事」。

  19日,記者到達丹江口的當天就來到了這家位於人民路上的賓館。

  該賓館正好和市政府隔街相望,門口有保安站崗值班,把守得非常嚴密。當地群眾介紹,這是丹江口最好的賓館。

  傳聞中張二江長期包養的一位情婦,就是這家賓館的服務員,因為長得漂亮,張二江說她是「人間仙女」。在張任丹江口市市長的第二年,他就與這位服務員產生曖昧關係。

  張二江在下面任職,但並未在當地購房,因此總是住在賓館。

  記者來到天門時,投宿市中心的天門賓館三號樓。

  1998年12月至1999年4月,張二江住在天門賓館一號樓316套間,與記者的住地僅一樓之隔。

  賓館的工作人員多是新進的,對張二江其人、其事知之甚少,少數知道的人又多諱莫如深。

  一號樓的316套間有三間房,左二右一,現正在裝修。曾到過這裡的人透露,當年張二江起居主要是在右邊小套間。這間房被一分為二,外面既是書房又是會客室,擺著橡木椅和寫字臺。裡面是臥室,中間是一張雙人床,左牆是櫥櫃,床旁有一張書桌,窗邊有一盞落地燈,陳設非常簡單。左邊兩間本就是客房,此前裡面共擺了4張床。

  賓館的一位老員工回憶張二江從前在這裡出入的情形說:「他不大注重衣著,冬天一件軍大衣,夏天一件舊T恤,常拿著個茶杯,走路挺胸拔背,像個軍人,常跟有隨從。」

  對於張二江的劣行,他說在媒體披露之前,知道得不多,只是聽說有可疑的女人去張的住所。

  四室一廳的宿舍

  張二江搬出天門賓館後,就住進了天門鴻漸大道人武部一套四室一廳的房子。在去人武部之前,記者就被告知,「那套房子有兩大特徵,很好找。一是每間房都安有空調,一是封閉廚房外牆上的油漬最多。」

  20日,記者「按圖索驥」,很快找到了張二江在人武部的住所---一棟灰色宿舍樓的二樓。房子前後都裝有大功率空調。對此曾有解釋說,張二江怕熱怕冷,離不開空調。因張是山東人,食品中尤愛玉米、燒餅、紅薯,吃菜喜大油。

  從外面看,排氣扇吹出的油煙在外牆上形成的油漬已蔓延到一樓廚房的雨搭上。有人笑說,房子從外面看,就知住的是「有油水」的大人物。

  房子後面的陽台上挂了很多空衣架,只有一個衣架上晾著一條短褲。院子裡的人說,那條短褲是張二江的,自他去年在武漢被「雙規」一去不返後,已在陽台上經過了春夏秋冬,晾了一年多。

  情婦上了廣告牌

  20日,曾在張二江身邊工作的丹江口市政府一位秘書告訴記者,按照規定,領導幹部到某地任職時都要在三個月內將自己的家屬遷來,可張二江卻很例外,來了很久也不見其妻子的蹤影。

  丹江口市政府辦一位負責人說,張二江來後,他們為張二江安排了宿舍,就在市政府旁邊,「但張一天也沒有住」。

  沒辦法,市裡只好在賓館為他包了房,還特地安排幾名服務員照顧他的起居。這幾個人當中就有賓館服務員姚某,張二江住進沒多久,就看上了她。

  為了長期「套牢」姚某,張二江為她辦理了「農轉非」戶口,調動了工作,後又送她到武漢大學成教班「深造」。

  據丹江口市某企業辦公室主任說,在那段時間裏,張二江對姚某很痴情,姚某也一度成為該市的「風雲人物」。該賓館曾經在漢江邊豎起了的一個巨幅形象廣告,其主角就是姚某的美人照。當然,這也是按張二江的意圖做的。

  當時這個廣告牌很顯眼,一進入丹江口市區就可以看到,很多人對此並沒有過多在意。直到張二江被「雙規」後,巨幅廣告才被拆掉。

  性賄賂屬「以訛傳訛」

  記者的數十個採訪對象中,沒有一個人見過張二江的妻子。

  關於張二江的108個女人,有消息靈通人士透露:除其妻外,張二江在丹江口任職時有過77個女人,在天門任職時有過30個女人。

  天門賓館的一位職員對記者說,張二江住在此間時,確見其住所有可疑女人出入。據紀委查實,張二江曾在其人武部宿舍內嫖宿,「小姐」先不知他為何許人,日後偶於電視中看到張的模樣,才知「客人」是市委書記。

  據報導,張二江在丹江口和天門任職期間,還與15名黨政機關女幹部有染,其中7人得到提拔,2人的夫君得以升遷。天門婦聯一「個子高,能寫」的幹部,與張發生多次兩性關係,先想通過張調去交通局未遂,後調教委任職。

  關於以妻行賄的傳說,在天門當地流傳有張二江在紀委的交待的一個版本。他說:男的先來了,女的後來了,男的先走了,女的留下了,咋辦?天門市紀委告訴記者:經多方查無實據,屬以訛傳訛。

  支持賓館開賭場

  1999年春節,天門賓館方面找到張二江說,希望能效仿外地開設賭場。

  張二江毫不猶豫地說:「人家能搞,我們就能搞。」

  此後賓館招來一些莊家從事賭博活動,從中收取場租費,至1999年3月,這裡啤酒機、百家樂等形式的賭場由1家發展到4家。

  同年8月,張在對天門賓館封閉式管理的協調會上說,「作為市委書記,我不能說同意、支持賓館搞賭博,但其他地方都在搞這玩藝,我一貫反對賭博,但不反對娛樂。」

  當年9月28日,天門市政府辦下發了《關於對天門賓館實行封閉管理的通知》,規定「任何單位和個人未經管委會(由市政府辦、建委、城管委、財政、公安、衛生、工商、稅務、環保和賓館派人組成)同意,不得進入天門賓館進行檢查、收費」。從此,天門賓館成了賭徒的樂土和銷金窟。

  經事後查明,天門賓館自1999年開設賭場以來,共收取場租費170餘萬元,其中送給張二江4.5萬元。一位曾在天門賓館輸了1萬多元的天門人說,那時賭場裡生意非常好,常常人滿為患,很多外地人開著車來賭,我玩了幾次,輸多贏少,因為那些東西都是假的。言下頗多悔意。

  為污垢場所題字

  在丹江口市,張二江同樣以「搞活經濟」為名,公然支持、庇護賭博和色情活動。

  當時張二江為了上項目,很多人衝著他到這裡來投資,張二江便以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為由,對色情場所也是熟視無睹,更是親自為這些場所題字。

  位於該市車站路的「同慶市場」就是一個典型。

  市場非常狹長,位於漢丹鐵路的終點站,市場的正門上是張二江的親筆題字,旁邊是他的「張二江印」。

  兩邊二層樓房全部是各種髮廊和卡拉OK廳,最多時有60多家。記者到達的那一天,市場十分蕭條,幾乎所有的店面都關門,只有一些老人在此打麻將。

  據當地群眾介紹,當時這個市場在十堰地區都是出了名的,到了週末很多外地人都是開著車到這裡來瀟灑。小姐則站在各自店面的門口甚至大街上,招攬過往的顧客。

  據說,這個市場當時的收益不錯,因為張二江對這個市場很關注,在此經營的老闆自然膽子也越大。在張二江的醜事敗露後,這個市場也被查封。

  與此同時,張二江還對於老營(武當山鎮)一些酒店進行賭博活動等不但不反對,反而還公然支持,說這是良好投資環境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

  丹江口公安局刑警大隊的一位隊長說,當時張二江對下面有明確規定,對於娛樂場所不能無故進行抽查。

  探訪張二江辦公室

  在天門市委二樓機要局鐵柵門裡,左邊第一間曾是張二江的辦公室。

  這間辦公室與樓內大多數辦公室一樣,僅10餘個平方,門上的油漆已斑駁,市紀委去年在門上貼的封條剛啟開不久。

  房內落滿了灰塵,裡面左牆上掛著世界、中國、湖北、天門的地圖,書櫃裡擺的主要是工具書。在白底紅花的窗簾下有個橡木條椅,桌上零亂地擺著書和雜物。

  去年張二江東窗事發於7月,座椅上尚墊有涼席,夏季多雨,一柄長傘孤零零地掛在落地衣架上。

  機關裡多數工作人員對張二江的現狀瞭解得很少,在他出事時也感到「有點突然」。據瞭解,張二江在被「雙規」的前一天,還曾風風火火地在檢察院開會。

  級別高的官員普遍認為張二江的「架子大」,開會常要等茶、材料擺好後才姍姍而來。同在一層樓的下屬匯報工作也多要經過秘書長,「不好接近」。

  張二江的「跳躍思維」也是機關裡私下議論的熱門話題。有人見到他在吃飯時突向在座的人訓話:「歷史上凡是貪污腐化的,沒有一個討好的……」弄得大家十分尷尬。

  而在一次反腐敗會議上,他又說中國歷史上沒有真正意義上的清官。「所謂清官不過是統治階級為了維護自身利益杜撰出來的,而且,清官死後連打補丁的官袍都穿不上。」

  〔外號「張二槍」〕

  張二江在天門新官上任,做了兩件令官場「側目」的事:一是修改執行了兩年的「禁鞭」法規;另一件就是以創建良好投資環境為由公然支持在天門賓館開設賭場。而在天門市,流傳至今仍津津樂道的是他的綽號---「張二槍」。

  1999年春,張二江操持了天門歷史上第一次萬人長跑,在天門師範操場,張二江對萬餘名來自社會各界的參與者發表了演講後,舉槍發令。第一槍是「啞火」,第二槍才打響。自此,「張二槍」的綽號聞名天門。據傳曾有人當面對他說起此事,張笑而不答。一位參加過那次長跑的市民說,第一槍沒打響,好像是對今日張二江處境的預示。

  老百姓們對張二江在為城市建設、環境衛生方面做的工作並未否認。一位市民說張二江在治理亂收費、亂攤派、亂罰款時,曾將自己家中的電話號碼向社會公布,還曾親自帶隊到城關縣河岸邊撿白色垃圾。但是,這些仍然掩蓋不了他貪婪的本質。

  〔煙的故事〕

  張二江的生活習慣除了「好色」外,還有吸菸和寫字。據瞭解,張二江壇櫚煤苄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