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壹週刊 》 踢爆舊事:董建華助養許家屯情婦

發表:2002-07-12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事件後出走美國「旅遊休息」的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許家屯,在居美十二年後再次成為新聞人物。昨日出版的壹週刊》□爆,行政長官董建華在八十年代曾助養許家屯的「情婦」李海倫,以報答許當年請求中央出手挽救東方海外家族生意之恩。此外,《壹週刊》又透露,本港多名富豪,包括首富李嘉誠、政協副主席霍英東及信和置業創辦人黃廷方等,在許家屯赴美之後,一直給予他經濟援助。

行政長官辦公室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特首已離開東方海外,對該公司過去的事情不會作評論。本報昨晚致電洛杉磯許家,其家人表示許家屯和李海倫外出未歸,故未能接觸。

現居於叁藩市、與許家屯來往密切的《文匯報》前總編輯金堯如則對週刊的報導也不願置評,他表示與許家屯相識四十多年,朋友的私生活不好評論,「說有也不可靠,說沒有也不可靠」。

最新一期《壹週刊》昨引述許家屯的孫女許梅透露,八十年代初東方海外瀕臨破產邊緣時,董建華曾到他家向許家屯求助,許後來向中央打報告,結果透過交通部調資,由霍英東出面,資助董建華渡過難關。許梅說:「中央無條件幫董建華,但爺爺(許家屯)就向董建華提出條件,要董申請他的情婦Helen來港」。

董還人情聘李海倫

報導稱,Helen原名單琴,來自南京,是許家屯細媳婦的姐姐,後改名李海倫,跟隨許家屯時約為叁十多歲。許梅表示,李海倫八六年獲單程證來港,隨後加入董建華家族東方海外旗下的金山輪船當秘書,雖然她不懂英文,但月薪達叁萬多元。許梅不屑地說:「董建華幫Helen來港,放自己間公司,她有人工出,有地方住,講難聽一點,是董建華幫人養情婦!許梅又引述其母形容,當時在圍繞著許家屯的眾多富豪中,「最擦鞋的是董建華」,董還曾向當時尚在讀小學的許梅表示,只要她喜歡到哪間大學讀書,他都可以幫助安排,又邀請她到他的郵輪海上學府讀書,周遊列國。

許家屯八九年底退休前,李海倫與許分開一段時間,並嫁給東方海外一名職員,但很快就離婚;許在九○年五月抵洛杉磯五日後,她也即與許會合,其後一住十二年,直到現在。

與富豪有書信來往

《壹週刊》的報導又披露,許家屯在美一直與本港多名富豪有書信及電話聯絡,而每打完電話隔個多兩個星期,許的銀行戶口就會多一筆錢。週刊刊出許家屯抵美後寫給本港富豪的信件,其中一封是九六年寫給霍英東,信中表示派其子許子建來港,「面陳現況,並有不情之請」,報導指信件內容雖沒有提及錢銀問題,但求助之意呼之欲出。報導又引述許梅表示,每次接濟都有叁萬美元以上,最多甚至有二十萬美元,而去年十月,李嘉誠也匯了幾萬元美金給許。

與許保持聯繫的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雲大棉表示,並不覺得許家屯在美國有經濟問題,至於富豪接濟,他則表示許家屯在港時曾幫過許多富豪打通北京關係,「有人投桃報李,也合情合理」。

不過,當年率先安排許家屯入住西來寺的老報人陸鏗則憤怒指摘有關報導不正確,他強調許家屯當年是受李鵬迫害才離開中國,「是政治事件,絕不是為一個女人而出走」,他表示許家屯至今仍有與留居南京的太太保持聯繫。

(博訊boxu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