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貪官50萬補償情婦 河南貪官孫秀奇受審

發表:2002-07-20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陽市原勞動局局長孫秀奇在任林州市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和林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財物25萬餘元,侵吞公款1萬餘元。昨天(7月19日),滑縣人民法院依法就此案進行了公開審理。

  滑縣人民檢察院公訴人當庭指控:1997年,被告人孫秀奇在任林州市委副書記期間,應林州市某公司經理王某要求,將其妻陳某從某鎮供銷社調入林州市公路局工作。1998年下半年,已任林州市市長的孫秀奇在省委黨校學習期間,給王某打電話說準備在安陽買住宅,讓王某準備5萬元,隨後王某將5萬元現金送到了黨校孫秀奇的住處,孫秀奇收下後交了房款。

  1997年9月,孫秀奇在任林州市委副書記分管組織工作期間,曾將林州市恆發機械鑄造公司經理宋某之子分配到林州市人民法院。2000年5月,孫秀奇的情婦馬某向孫索要現金,孫便於當年6月以買房子為由打電話給宋,宋某將4萬元現金送到孫的辦公室,孫秀奇將此款送給其情婦馬某。

  檢察院查明,孫秀奇自1999年1月至2001年5月,在任林州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林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借幹部調整、為他人安排工作之機,搞權錢交易,先後多次收受他人的現金、實物折合人民幣25萬餘元,侵吞公款1萬餘元。

  昨天,記者還從安陽市紀委瞭解到,1994年12月,孫秀奇在任安陽市北關區宣傳部長期間,在安陽市一娛樂場所與服務員馬某結識,後長期與其姘居,馬某於1999年2月和2000年12月先後生下一男一女。為了滿足馬某經濟上的需求,他除送給馬某4萬元現金外,還先後拿出數十萬元為馬某在安陽買房買車。在其調任安陽市勞動局工作之前,孫又拿出50萬元送給馬某作為補償。孫秀奇調至安陽工作後,馬某又多次找到其單位,並兩次將孩子丟到勞動局辦公室,在群眾中造成極壞影響。經安陽市紀委常委會研究,並報安陽市委同意,對孫秀奇予以開除黨籍處分。安陽市政府常務會議也做出決定,開除孫秀奇公職。

  法庭上,孫秀奇對公訴人的指控沒有異議,表示接受審判。法庭沒有當庭作出判決。

(大河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