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要自媒体闭嘴 民众不买账;中共五吹鼓手媚习上位(视频)

发表:2024-04-15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中共要自媒体闭嘴 禁止抹黑唱衰房市 民众不买账

中共宣传口五个吹鼓手媚习上位 最后一个是高级黑

一带一路又出糗 印尼雅万高铁车厢漏水引群嘲

马习会回头看习的认知战 暴露多少政治算计

 

大家好 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 我是美玲 .

1.中共要自媒体闭嘴 禁止抹黑唱衰房市 民众不买账

中共宣传口五个吹鼓手媚习上位 最后一个是高级黑

中国经济恶化,房地产经济的衰退尤为严重,在这种情况下,中共却选择堵住民众的嘴,要整治敢于说出中国房地产衰退真相的自媒体,但这一掩耳盗铃的举动遭到嘲讽,显示民众也不好忽悠了。

4月13日,“网信郑州”官方微博发消息称,为了落实中共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网信办关于对“清朗‧优化营商网络环境整治涉企侵权讯息乱象”的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郑州市委网信办对那些所谓“唱衰抹黑楼市”讯息的自媒体帐号开办者,进行约谈批评“教育”。说白了就是中共那些如实说出中国房地产市场衰败真相的自媒体们统统闭嘴。

而且早在4月1日,“网信郑州”的官方微博就通报说,官方已经处置了10个网络自媒体帐号,其中3个账号都涉及到房地产,被当局约谈的就包括自媒体帐号“郑州南龙湖房产小邓”的开办者。

为何郑州当局如此大动干戈呢?原来4月1日当天,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联合财政局等六个部门一起发布了《郑州市促进房产市场“卖旧买新、以旧换新”工作方案(试行)》,目的是想进一步激活楼市的二手市场。

而且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也公布2024年度的工作要点,规划今年内实现商品房的销售目标是1200万平方米。

看来郑州政府这是有意找出几个典型,即所谓“唱衰抹黑楼市”的自媒体进行整治,给其他自媒体人看的,也是因为这些敢说真话的自媒体人冲了当地政府的气管。

其实,在恒大集团于2021年爆出债务危机的同一年,中共网信办就宣布针对商业网站平台和“自媒体”的财经类讯息进行所谓的“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而且持续至今。

比如2023年9月,重庆市委网信办等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声称,将开展三个月的房地产领域“自媒体”乱象整治专项行动。

同年10月,吉林市政府网站公布《吉林市进一步促进房地产消费若干措施》,就提到要“重点打击地产经纪通过自媒体发布抹黑、唱衰房地产市场的不当言论行为”。

中共虽然屡屡出铁拳,想让这些自媒体在房市领域不要说中共不爱聼的话,但头脑清醒的民众也不好忽悠了,微博大V“外贸商老贾”表示:“这个消息就是对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唱衰,说明政府已经毫无办法了,只能堵上人民的嘴。这也说明投资不过山海关的原因,行政力量如此漠视法治,怎么让投资者相信当地有公平的营商环境?”

2.中共宣传口五个吹鼓手媚习上位 最后一个是高级黑

中共官场近年来弥漫着一股“捧习”之风,时评人徐客在《大纪元》撰文指出,五个中共宣传系统的高官对习近平极尽吹捧之能事,其中一人在捧习的同时似乎是在高级黑,说出中共的真实处境。

4月11日,北京市委宣传部长莫高义被任命为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表面看来,莫高义是中大历史专业博士,也在研究胡适,但貌似有着学者身份的他,却放下读书人的身段,屡屡高调吹捧习近平。

2016年2月,时任南方日报社社长的莫高义表态,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习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23年12月7日,莫高义撰文称,习的所谓“文化思想”“彰显巨大实践伟力”。

今年4月3日,中共新华社国内部主任霍小光被任命为新华社副社长。他之所以能获得这一职位,也与习近平对他的表现满意有关。霍小光被称为“习近平御用记者”。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导,习近平在十八大上台后,霍小光承担了习在国内考察、出访以及出席会议的报导,总计超过110场,而且从来没出过错,被称为所谓的新华社“放心记者”,而这里的“放心”,指的当然还是让习近平放心。

现任中共人民日报社社长的庹震也是靠着媚习上位的。2012年底,《南方周末》的《中国梦、宪政梦》新年献辞初稿,因有多个地方涉及中共宪政,多次修改仍无法通过党宣高层这一关。

2013年1月初,《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及《南方周末》记者爆料说,时任广东省宣传部长的庹震强行删改《南方周末》新年献词,删改后的内容出现多个严重错误,引发轩然大波,庹震的丑闻也被人在海外曝光,包括他在北京五年工作期间有六个情妇,把大量亲朋安插到北京任职,一直系亲属名下竟有八套昂贵房产,一名在海外的亲属转移财产不明。但这并没影响一向“反感”腐败的习近平对他的信任,还对庹震一路提拔。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曾向《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党媒姓党”就是要执行“九号文件”,庹震立了大功。第一条就是把《中国梦、宪政梦》给镇压了,把《南方周末》给整肃了。

2022年9月2日,新华社社长傅华在《中国网信》发文,声称新华社要做到三个“一分钟”:“一分钟都不站在党的队伍之外,一分钟都不偏离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分钟都不离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视野。”

旅美的前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发推指出,“‘比拍马’文字竞赛,这些当官的真是官迷心窍了。‘三个一分钟’在墙内评论大翻车。这帮抛弃任何底线拚命往上爬的家伙,自己要当奴才,还要新华社全体人员给他当垫脚石。中共党里现在这帮家伙让人们大开眼界,没有最无耻、只有更无耻。”

徐客也认为,傅华的三个“一分钟”可以说是红朝丑剧中的代表戏码之一。

慎海雄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曾与演员佟丽娅传出过绯闻,一时间沸沸扬扬。他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御用文人”,发表很多“挺习”的文章,据说还很受习近平的赏识,在习上台后也是官运亨通。舞文弄墨的慎海雄最有名的言论还属那句“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表面看来似乎是吹嘘习近平有力挽狂澜的能力,但有网友指出,这是对习近平的“高级黑”,说明中共要垮台了。

徐客指出,中共当前面临内忧外患,“大厦将倾”的趋势仍在持续,习近平自己也是走路不稳,已经没能力去扶住将要倾倒的中共大厦了。

3.一带一路又出糗 印尼雅万高铁车厢漏水引群嘲

中共在印尼的一带一路项目又出状况,日前印尼社交媒体热传才通车不久的雅万高铁车厢漏水,引发网友对“中国制造”的嘲讽。

据中央社引述美国CNBC新闻网印尼频道报导,印尼的社群媒体流传一段视频,显示Whoosh雅万高铁在经过印尼城市万隆(Bandung)的德加鲁尔站(Tegalluar)时,这辆高铁的内部走道上出现积水,该视频表示并,该雅万高铁因下暴雨而发生了这种车厢漏水的情况,还指出,积水在车厢的地板上流来流去,引发网友们的热议。

网友讽刺说:

“中国制造不意外”

也有人指出:印尼的“传统火车比雅万高铁更耐风雨”

还有人对中国制造的高铁没信心,表示“快速铁路,很快坏掉”。

这个视频在印尼的社群被网友们高度关注,雅万高铁的营运公司对此做出回应说,12日并没有发生高铁车厢漏水的事故,“当时列车进水是因为暴雨伴随强风所致”。当时准备发车,必须要为乘客打开车门,雨水因而进入车厢内。还说这个视频是“假新闻”,而且积水在5分钟就被清除了。

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印尼大城万隆的雅万高铁是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共“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由印尼和国有企业中铁组合的“印中高铁公司”(PT KCIC)建造的,造价73亿美元,比最初的预算高出12亿美元。

2015年,印中高铁公司凭借低于日本竞争对手的报价终于拿下该项目,但随之出现一系列问题,本来预计在2019年完工。但因土地所有权纠纷、对经济影响的质疑和疫情因素,雅万高铁的完工一直延误,直到2023年10月才通车,在2022年底,两名中国工人在雅万高铁的施工过程中丧生。印尼高铁一名高管也曾指出,预计对雅万高铁的投资需要40年才能获得盈利,比最初的估计要长一倍。

4.马习会回头看习的认知战 暴露多少政治算计

马习会已经过去几天了。从这次俩人见面当中,我们看到中共对国民党的统战基本是沿用了历史附体的技术,不断打民族牌、亲情牌、乡情牌,时隔九十年左右,马英九再来配合这个战略来演一把戏,但很多世人却没看透这把戏被中共打得稀巴烂,可能也还不太清楚,这把戏中包含着中共多少的政治算计。

共产中国一拖再拖,终于在美国总统拜登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华盛顿举行双边峰会的日子里安排了与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的北京会面。这似乎是要告诉世界:你们要联合“保台保印太安稳”,我用不着与俄、朝、伊朗碰面,单马英九等人就也可以表示了。

习近平乘机直白地高度赞扬了马英九“素有民族情怀”、“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他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任何心结……没有什么问题不能商量,外国的干涉阻挡不了家国团圆的历史大势!云云”

这段话赤裸裸暴露了中共现实与历史对民国通过认知战的政治算计。似乎马英九是中共人一样,告诉世界,一切都是“台独”的错,心结都是别人离间造成的,台湾有政治势力站在中共一边……

这还不算什么,关键是中共不断以民族和平统一的正面形象打民心认知战。

谁是台独,至今恐怕中共自己也说不出来。中华民国一直是中国唯一合法政府,翻了清政府,从1912年到现在,这个主权国家从来没有消失过。大陆是被马列党暂时抢去的。那么,“台独”也是中共造出来以争夺民心的认知战词语之一。

前段时间,王毅在联合国会议上就曝露了这个用心,他以为世界上年轻掌权的一代不懂历史。他说二战结束后日本把台湾归还给中华民国(简称中国)故意混淆为归还中共国。

类似的认知战和政治算计还有很多,比如最近台湾地震后,中共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副代表耿爽居然代表台湾感谢世界的援助与慰问;还有中共在历史上一直在喊的“访华”、“国共内战”等词语。共产党本是外来洋货,何谈“内”、“华”这些文字?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指出:中共打民族牌、亲情牌、乡情牌。马英九配合这个战略来演一把戏,不过很遗憾,这一切,都早已被中共打得稀巴烂,早就被中共蹂躏,踩在脚底下。马英九还去引导民国年轻人往泥渊走,还真是丢人。至少现实中可以看到一点,至今中共的军机不还照样在威吓台湾吗?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