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内塔尼亚胡错误战争立场 以媒:未确定拉法行动日期(图)

发表:2024-04-10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拜登会谈。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拜登会谈。(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称已经决定攻打加沙地带边境口岸拉法(Rafah)的日期,遭到美国等国警告。以色列媒体披露,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Yoav Gallant)在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通话中称,尚没有确定拉法军事行动日期。

以色列时报:没有确定拉法军事行动日期

《以色列时报》4月10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披露,4月9日,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在电话会议上告诉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以色列尚未确定在拉法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的日期。加兰特的说法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说法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这名知情人士称,加兰特表示以色列仍在敲定军事行动计划,并准备撤离目前在加沙地带最南端城市避难的约150万巴勒斯坦人。以色列国防部长向美国国防部长通报了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的最新行动以及未来的计划。

在过去2个月中,内塔尼亚胡至少4次宣布授权以色列国防军制定对拉法的军事行动计划,但预计近期不会发动进攻,特别是在以色列国防军于4月7日完全从加沙南部城市汗尤尼斯撤军,以及进一步减少其在加沙地带的驻军人数。加沙战争高峰时期,以色列国防军在加沙地带驻有大约3万名士兵。目前,以色列国防军人数也已减少至数千人,远远少于在拉法开展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所需的兵力。

之前,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公开电视声明中声称,以色列军队已经确定拉法军事行动的日期。这一言论遭到了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强烈反对。

当被问及耶路撒冷是否已向华盛顿通报其计划时,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称,内塔尼亚胡总理发表了公开声明,但也私下与白宫讨论了军事行动计划相当详细的内容。他称赞以色列从汗尤尼斯撤军,并说:“我们欢迎有机会在加沙地带及其周边地区运送更多人道援助物资,以便无辜平民能够获得所需的食物、水、药品和其它生活必需品。”

一些分析人士推测,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不断承诺即将发动针对拉法的军事行动,是为了让哈马斯在正在进行停火协议谈判中陷入困境,或者是为了安抚国内右翼盟友。

4月8日,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伊塔马尔·本·格维尔(Itamar Ben Gvir)警告称,如果内塔尼亚胡在不对拉法发动军事行动的情况下结束战争,他的政府将垮台。

华盛顿反对以色列对拉法的大规模军事行动,认为以色列可以通过其它方式实现其战争目标。拜登政府表示,拉法军事行动将导致重大平民伤害,切断人道援助路线,并进一步损害以色列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

拜登:内塔尼亚胡对加沙战争的立场是一个“错误”

路透社、法新社报导,4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在接受美国西班牙语电视网Univision采访时表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对加沙战争的立场是一个“错误”,进一步对以色列处理战争的方式提出了批评。

拜登说:“我认为他的立场是错误的。我不同意他的处理方式。”“我呼吁以色列人停火,允许在接下来的6周到8周期间完全允许(人道援助物资)途径该国向加沙地带平民提供所需食品和药品。”

上周,白宫表示,拜登总统在与以色列内塔尼亚胡的通话中提出有条件支持以色列,并要求采取具体措施保护国际援助人员和巴勒斯坦平民的安全。尤其是国际救援组织“世界中央厨房”7名工作人员因以色列空袭而身亡。

以色列重新开放埃雷兹边境口岸 

路透社报导,在美国与以色列此次电话会议后新闻记者会上,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拒绝详细说明美国将对以色列和加沙政策做出的任何具体改变。他说,华盛顿希望看到以色列在“未来几小时和几天内”宣布采取可行性的措施。

4月4日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美国总统拜登结束通话后几小时,以色列政府宣布了几项增加对加沙地带人道主义援助的措施,包括开放阿什杜德港(Ashdod port)和进入加沙地带北部的埃雷兹边境口岸,以及增加从约旦运送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以色列政府发表一份声明称,在美国要求增加对加沙地带的人道援助物资后,4月4日晚以色列安全内阁会议批准立即采取措施,增加对加萨走廊平民的人道援助。以色列批准重新开放位于加沙地带北部的埃雷兹边境口岸,并临时使用以色列南部的阿什杜德港。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措施是否足以达到美国的要求。

美国白宫表示,欢迎以色列开放阿什杜德港和埃雷兹边境口岸增加运送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也增加从约旦直接向加沙地带运送援助物资。

白宫国家安全会议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Adrienne Watson)表示,以色列这些措施“现在必须全面、迅速实施”。

自2023年10月7日哈马斯武装分子大规模袭击以色列之后,埃雷兹边境口岸一直被关闭。除了重新开放这一边境口岸外,以色列安全内阁还批准通过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边境口岸增加来自约旦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以色列减少加沙南部驻军 完成黎巴嫩边境备战

路透社报导,4月7日,以色列国防军宣称,已从加沙地带南部撤回更多以色列士兵,只留下一个旅的兵力。以色列军方发言人没有详细说明撤军的原因和撤回士兵人数。

对此,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Yoav Gallant)表示,以色列军队将为未来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做准备。以色列将继续推动加沙战争,直到哈马斯不再控制巴勒斯坦飞地,或作为军事组织威胁以色列国家安全。

根据加兰特办公室的一份声明称,加兰特在与军方官员的会议上说,“以色列军队正在撤离,为下一次任务做准备”,以及“他们即将在拉法地区执行的任务”。

自今年年初以来,以色列一直在减少加沙地带的军事人员数量,以缓解预备役人员的压力。

法新社报导,以色列军方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称,以色列军队对于北部的黎巴嫩边境备战已经进入了“另一阶段”。“北方司令部(Northern Command)对黎巴嫩前线的另一阶段备战”已经完成,以色列军队指挥官“准备好于仅仅数小时内召集和装备需要的所有士兵开赴前线展开进攻、防卫军事行动”。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纳冯(Emmanuel Navon)在接受采访时说:“北方的战争不太可能避免。”

然而,以色列安全专家杜斯崔(Omer Dostri)表示,在加沙地带地面军事行动结束之前,以色列不太可能发生另一场地面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