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权摇摇欲坠 后宫干政后患无穷(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4-04-09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彭丽媛
习近平与彭丽媛(图片来源:THOMAS PETER / POOL)

【看中国2024年4月9日讯】近日海外中文媒体突然传出习近平可能在三中全会上将彭丽媛提拔到政治局的小道消息。在政治黑暗时间,小道消息往往是政坛内幕的风向标,所以也不可不当真。

习近平起用彭丽媛,是受毛泽东起用江青的启发,证明习今日的处境,与毛当日的处境差不多,都面临自己的政治生涯与历史地位遭遇滑铁卢的终极困境。

毛因三年大饥荒,倒掉三面红旗,担心自己百年之后的历史地位被刘邓取代,因此起意搞文革。当时身边可以信任的人太少,除了周恩来林彪之外,勉强找来陈伯达、康生、陶铸等人辅佐,推出江青来传话。后来陈伯达陶铸都不堪重用,再找来张春桥、姚文元、王洪文等上海帮。

习近平表面上大权在握,但除了几个闽浙旧部以外,王沪宁、韩正、赵乐际都算不上心腹,加上李强办事不力,政治局常委去了一半有多。至于政治局委员,也各有派系,互相倾轧,心不能往一处使。当此国内外形势一面倒的困境,起用彭丽媛在身边,随时将他的意旨向有关人传达暗示,威逼利诱,游走最高层,为习近平分忧,当然会比较顺手。

但习近平的功业根本无法与老毛比肩,老毛是打下江山的领袖,习是靠党内斗争爬到最高层,他与毛的政治历练与个人威望根本不可比拟。再说,江青假假地都系延安老革命,与周恩来等第一代领袖曾朝夕相处,数十年蛰伏,老毛就留着她作最后大用。彭丽媛多年未染指政事,一个唱歌的,虽然跟在习近平身边,学得党内残酷斗争的三五黑暗招数,论对内政外交的经验,可以说一概欠奉。

老毛搞文革利用江青,至少当时他能只手遮天,今日习近平虽然表面风光,但内里并没有稳当的政治基础,两人的处境也不可同日而语。

习近平要拉抬彭丽媛,至少说明他有迫切需要,否则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历来都是最遭人垢病的政治末技,未见其利,先见其害。

如果今日中共还形势大好,趁习自己声望最高时,把彭丽媛推出来分享他的光环,那在党内与民间引起的反感,尚不至于造成太大损害。但今日中共内外交困,正焦头烂额找不到出路,依中国千年皇权惯例,现在正是习近平下“罪己昭”,向天下百姓悔过自新的时候,偏偏在这种时候,无端把自己的老婆提拔到国家最高层级的领导地位,那莫非是嫌党内反对声音太小、民间诅咒不够恶毒?

彭丽媛毫无从政经验,一旦爬到高位,一定有一帮政坛小爬虫去巴结她,通过她的关系经营升官路,彭丽媛也会急于经营自己的政治势力,那样很快会在中共党内形成一个“后党”,正如当年的江青。这个后党一定都是治国理政无能、而争权夺利出色的小人,一批仗势欺人没有底线的无耻之徒。

这群后党乐衷于“搅事”,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只会引起党内更多纷争,更多对立与内耗。习近平想借彭丽媛来帮自己解套,结果是颈上的绞索越套越紧。

彭丽媛从后台走到前台,对彭丽媛也不会是一件好事,她没有本事替习近平解决任何问题,因为论内政外交她都是“目不识丁”的程度,除非她只去搞文艺,但只搞文艺现在也可以搞,何必做政治局委员?既然升到那个层级,当然是过问国家大事,如果习近平自己都把国事搞到溃不成军,能指望彭丽媛来帮他挽回败局吗?

有传说因为党内有不同声音,不同意彭丽媛入政治局,所以三中全会至今开不成,今日中共党内,还有人愿意出面来与习近平“较真”吗?中共败坏如此,即使去了习近平,换一个张近平李近平来,也收拾不了这个残局了。因此,党内老人与其劝阻习近平推出彭丽媛,不如由得他去,看看他还能把党折腾到什么地步去。

彭丽媛真的去到政治局,岂会甘于寂寞,甘于雌伏?她一定将自己手上的权力用到尽,好像江青那样颐指气使,不但干预政事,还干预人事,得罪人多,称呼人少,在党内广泛树敌,去到最后,就像江青对老毛那样,彭丽媛会变成习近平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一块鸡肋。

女人有政治野心是很可怕的事,一旦占据高位更可怕,因为女人更喜欢弄权,更任性更狠毒,看看江青与叶群便会明白,彭丽媛进政治局,中国政局就更不堪了。

如果这个传言是假的,那证明习近平有心无力,如果这是真的,那又是习近平给自己挖的一个坑,只是这一次,他不可能再绕道而走了。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