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士兵被大陆无人机吓跑?二胆岛守军放任摄录挨轰(图)

发表:2024-04-02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门二胆岛
金门二胆岛3月30日遭到共军空拍机摄录,驻军在码头补运卸载的画面全被拍下,舆论一片哗然。(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金门二胆岛3月30日遭到共军空拍机摄录,驻军在码头补运卸载的画面全被拍下,网上疯传一段以简体字“台湾二胆岛国军士兵被大陆无人机吓得跑光光”下标的影片。朝野立委均质疑国军未落实应处SOP。对此,国防部长邱国正1日坦言,通盘检讨还是训练不足,对于金防部未落实应处程序将会究责。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4月1日邀请国防部长邱国正进行“国防自主政策推动具体成效暨未来目标”专案报告,并备质询。民进党立委林楚茵、陈冠廷以及国民党立委徐巧芯等皆问及二胆岛遭中共空拍机摄录一案。

林楚茵指出,国防部曾针对中国无人机侵扰提出反应制变要领,采取识别监控、告警通报、防卫射击、安全示警等程序应处,但这次二胆岛事件,国军明显未依规定处理。她痛批国军训练不实,处置SOP只为交报告。

林楚茵也询问,哪些是应对无人机袭扰的优先单位。邱国正回答首当其冲是外离岛,还有本岛机场或雷达站,国防部把这些单位列为优先,但每个单位都要训练,尤其国军更要不停地演练。

徐巧芯则问及,金马地区已有6次被中共无人机袭扰的公开纪录,金防部还称该架空拍机采远距摄影,官兵因“逆光”未能即时目视发现,但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官兵的视线方向有发现空拍机,因此询问邱国正是否认同金防部的说法。

对此,邱国正表示绝不认同,并指出金防部未落实应处程序,他会负责也会究责。他强调,通盘检讨还是训练不足,因此已增加强化的做法,并派国防部、陆军司令部全程紧盯训练步调。

二胆岛守军懈怠失职 于北辰怒斥骗国家薪水

金门二胆岛遭共军空拍机侵扰摄录,国军遭讥讽无能,引发台湾社会舆论哗然。对此,退役陆军少将、桃园市议员于北辰痛骂守军懈怠,“都在吃饭骗国家薪水吗?”

于北辰昨天在网络政论节目《94要客诉》中直言,国防部长邱国正先前就公开表示改变“第一击”的定义,只要中共军队有实体航空器逾越界限,国军就视为第一击,并予以反制。因此,这次中共空拍机侵扰二胆岛,守军本来就应该把它打下来。

虽然陆军参谋长陈建义表示,当天滋扰二胆岛的是中国厂牌大疆(DJI)的民用无人机,但于北辰却认为此事与共军有关。他说:“这绝对是国台办或沿海驻军‘放水’让他们去录,故意的,让(中国)民众去拍,然后放到网上来嘲笑台湾国军。”

他表示,网传影片可以看到二胆岛官兵看见无人机后一哄而散,其实这是对的,敌机临空时赶快疏散并找遮蔽物躲藏是标准的应变程序,以预防敌机投掷不明物体,并不是有心人所说的“落荒而逃”,接下来就是往上通报。

不过,他表示下一个程序把无人机打下来守军就没做到。“二胆岛虽然官兵不多,大概3、40个人,但随时都有武装士兵,而且都在制高点对空监视,第一时间那个对空监视的士兵就应该把那个无人机打下来!我人先疏散,然后打下来,这才叫训练有素。”

于北辰接着痛骂当地守军:“现在闹出这种情况真的就叫‘爽太久’!我真的觉得发条松了,第一线的官兵不要当太平官,该打就打!怕什么?它只是无人机耶,中国(中共)会为了你打下一个民用无人机就跟你宣战吗?你也太胆小了吧!这些第一线的指挥官都只会吃饭,都在骗国家的薪水是不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