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被曝为美国打造全新间谍卫星网(图)

发表:2024-03-17 0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斯克
马斯克(图片来源: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17日讯】据路透社引述的五名知情人士报道,美国亿万富豪马斯克创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与美国国家侦察局(NRO)签订了18亿美元保密合约,为美国政府和军方建造一个由数百枚间谍卫星组成的卫星网络。与此同时,中国大陆也计划开始建设自己的卫星星座。

报道指出,这份合约表明马斯克与美国国家安全单位的关系进一步加深。相关计划突显了SpaceX在美国情报和军事项目中的深度参与,并表明美国国防部正在加大投资力度,以支持旨在支援地面部队的庞大低地球轨道卫星系统。

知情人士表示,这份合约反映出美国情报机构对SpaceX的信任正在增加,而该公司因是否在俄乌战场开放其星链连接而与拜登政府产生分歧并引发争议。

这些匿名知情人士称,这个卫星网络是由SpaceX的星盾事业部门根据2021年签署的合约建造的,而NRO是负责管理美国间谍卫星的情报机构。如果这个计划成功,将大大提高美国政府和美军快速发现和追踪潜在目标的能力,几乎在全球范围内无所遁形。

早在2月份,华尔街日报曾经披露了这笔18亿美元的保密合约,但只提到SpaceX与某情报机构签署了合同,并没有详细说明该计划的目的。而路透社的报道首次披露,这份合约旨在利用数百颗地球成像卫星建立一个强大的新型间谍系统,可以在低轨道上大规模运作。

路透社记者无法确定这个新卫星网络何时启动,也无法确定除了SpaceX之外,是否还有其他公司参与其中。目前,全球最大的卫星运营商SpaceX对路透社的相关报道没有置评,但五角大楼却要求NRO和该公司发表评论。

虽然NRO发表声明承认其执行开发先进卫星系统的任务,并且与其他政府机构、企业、研究机构甚至外国伙伴有合作关系,但该局仍然拒绝对路透社的报道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表示,这个计划的卫星可以追踪地面目标,并与美国情报和军方官员共享相关数据。这将原则上使美国政府能够迅速获取地面活动的连续影像,并在几乎全球范围内无处可藏,有助于情报收集和军事行动。自2020年以来,约已经发射了12个原型卫星,这些卫星是由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发射的。

美国政府的一个轨道物体数据库显示,SpaceX已经部署了几项任务的卫星,但该公司和美国政府尚未承认,而两名消息人士证实了这些原型卫星是为了星盾网络。五角大楼已成为该公司的主要客户之一,使用猎鹰9号将军事载荷送入太空。

星盾网络是美国与其对手国家之间竞争加剧的部分产物,这些国家都希望在太空领域占据优势。NRO的成员来自美国太空军和中央情报局(CIA),他们向美国国防部和其他情报机构提供机密卫星影像。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