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颁布预备役新法令 前武装部队总司令转任驻英国大使(图)

发表:2024-03-08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他已经批准前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转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他已经批准前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转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图片来源:Oleksandr Magula/Suspilne Ukraine/JSC "UA:PBC"/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进入第3年,基辅当局除了面临着财政困境和武器弹药短缺,乌克兰军人因长时间前线作战也疲惫不堪。对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颁布了一项预备役新法令,并批准前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Valerii Zaluzhnyi)将军转任驻英国大使

泽连斯基颁布预备役新法令

路透社报导,3月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颁布了一项预备役新法令。根据新法令规定,在长达2年的俄乌战争中对抗俄罗斯军队的应征入伍者,将在未来2个月内转入乌克兰军队预备役。新法令将为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之前就已服役的军人提供一些喘息调整的时间。

此外,乌克兰军队退役军人将在12个月之内免于再次被征召入伍。

泽连斯基在夜间视频讲话中说,现在乌克兰政府颁布了一项新法令,那些应征入伍的士兵将退伍,他们是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前被征召入伍服役。

乌克兰总统还说:“根据乌克兰军事指挥部的要求,需要几周的时间进行准备程序,更换军事人员来执行前线防御任务。从4月开始,义务兵(conscript)将转入预备役)(the reserves)。”

今年2月24日是俄乌战争2周年,目前乌克兰军队面临着兵力不足、军事装备和武器弹药短缺的问题。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南部1000公里的战线上取得了一些进展,包括莫斯科军队2月占领了东部城镇阿夫迪夫卡,但乌克兰军队在前线几乎没有任何进展。莫斯科现在依然控制着乌克兰近20%的领土,包括2014年吞并的克里米亚半岛。

在俄乌战争中,基辅当局严重依赖西方盟友的资金和武器装备援助,但美国价值610亿美元的援助因华盛顿的政治纷争而受阻。由于西方国家供应无法跟上旷日持久的战争消耗量,乌克兰炮弹也出现供应严重短缺。除了美国暂停援助之外,欧盟也承认,原计划今年3月向乌克兰供应100万枚炮弹的目标,如今进度将落后近50%。

乌克兰国防部长鲁斯泰姆·乌梅罗夫(Rustem Umerov)最近在给欧盟的一封信中称,乌克兰军队火炮弹药短缺“严重”,敦促欧盟成员国领导人采取更多措施来增加供应。

乌克兰政府官员表示,该国武装部队士兵人数约80万。相比之下,俄罗斯总统普金2023年12月下令将俄罗斯军队士兵人数增加17万,达到130万人。乌克兰国会正在审议旨在动员45万至50万乌克兰人入伍服役的一项新法案,对于部分正在前线战斗的乌克兰士兵来说,大量兵力增援似乎是一个遥远的美好愿望。

除了军队兵力之外,俄罗斯的国防开支也让乌克兰相形见绌。至2024年,俄罗斯国防预算金额达到1090亿美元,是乌克兰438亿美元目标的2倍多。

泽连斯基批准前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转任驻英国大使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布,他已经批准前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转任乌克兰驻英国大使。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外交部已发出了相关批准请求,“我批准了我国驻英国大使瓦列里·扎卢日尼将军的候选人资格。瓦列里·扎卢日尼将军特别向我谈到了想从事的这个方向——外交工作。”

泽连斯基说:“我们与英国的盟友关系将进一步得到加强。”“我们与英国的合作已经达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水平。”他指的是英国是第一个签署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协议的国家。

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对国家电视台表示,泽连斯基总统“长期以来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候选人”,其中关键要求之一是具备了解军事的资历。库莱巴说:“英国是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的主要盟友之一,英国也是一个具有军事战略远见的国家。因此,乌克兰新任驻英国大使必须拥有深厚的军事背景。”

前乌克兰驻英国大使瓦迪姆·普莱斯泰科(Vadym Prystaiko)曾经公开批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于2023年7月21日被基辅当局解除职务。至此,乌克兰一直没有驻英国大使。

2月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一份声明中宣称:“从今天起,新的管理团队接管了乌克兰武装部队的领导权。”泽连斯基将58岁的乌克兰陆军总司令亚历山大·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上将晋升为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其原因是瑟尔斯基在指挥2022年基辅防御、哈尔科夫反攻(2022 Kharkiv counteroffensive)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乌克兰军方高层人事调整是在一系列声明中展开的,泽连斯基在声明中称,他已与扎卢日尼将军会面,讨论乌克兰军方领导层的调整,他已要求这位将军继续“留在他的团队中”。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他感谢扎卢日尼担任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所做的工作,去年夏季大反攻的挫折促使他决定撤换扎卢日尼。并发布了一张两人握手微笑的照片,扎卢日尼做出了一个和平手势。

Today, I made the decision to renew the leadership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I am grateful to General Zaluzhnyi for two years of defense. I appreciate every victory we have achieved together, thanks to all the Ukrainian warriors who are heroically carrying this war on… pic.twitter.com/GBj9gBI0vT

— Volodymyr Zelenskyy /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Ua) February 8, 2024

I met with General Valerii Zaluzhnyi.
I thanked him for the two years of defending Ukraine.
We discussed the renewal that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require.
We also discussed who could be part of the renewed leadership of the Armed Forces of Ukraine.
The time for such a renewal… pic.twitter.com/tMnUEZ3BCX

— Volodymyr Zelenskyy / Володимир Зеленський (@ZelenskyyUa) February 8, 2024

扎卢日尼将军在另一份声明中称,他与泽连斯基进行了一次“重要而严肃的谈话”,并决定改变乌克兰战场战术和战略。“2022年的任务与2024年的任务不同。因此,每个人都必须改变并适应新的现实。也要共同获得胜利。”

许多乌克兰人将扎卢日尼将军视为民族英雄。泽连斯基公布更换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的消息之后,乌克兰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对被誉为“铁将军”的扎卢日尼的感谢信息,一些乌克兰人将最高将军的照片与红心照片一起发布。

在基辅市中心的路人公开质疑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这一重大军方人事调整。顾问斯维特拉娜·卡利尼娜(Svitlana Kalinina)说:“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决定。我们了解我们的敌人,但他不是扎卢日尼。”

奥莱娜医生说:“我很沮丧。我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想,但我很沮丧。这是一个让我感到担忧的信号。”

2023年年底的一项民调显示,乌克兰民众对扎卢日尼的信任度超过了90%,明显高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77%信任度。

在扎卢日尼将军的指挥下,乌克兰军队击退了俄罗斯军队对基辅的最初攻势,并于2022年收复了不少领土。但2023年,乌克兰战场形势转向对乌克兰不利,因为事实证明,大肆吹嘘的夏季大规模反攻无法突破俄罗斯重兵防守的防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