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意解除西班牙牛肉进口禁令

发表:2024-02-19 1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2月19日讯】中西两国外交部长2月18日在会谈后表示,中国已同意取消对西班牙牛肉的进口禁令。

自2000年以来,由于当年欧盟多个成员国出现多起“疯牛病”病例,北京禁止欧盟出口牛肉产品到中国。

“这是个好消息,特别是对西班牙农民来说,”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西班牙南部科尔多瓦与西班牙外相阿尔瓦雷斯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这一消息发布之际,西班牙农民在过去两周内参加了欧盟范围内的抗议活动,抗议严格的监管、高成本和廉价的进口产品,他们称这些导致他们入不敷出。

“当你考虑到中国市场的规模时,影响将是非常积极的,”阿尔巴雷斯说。

“这是我们一直要求的、惠及整个农村的举措。很难找到像中国市场这样的市场。”

王毅2月17日在德国慕尼黑参加了一次重要安全会议后前往西班牙,他在会上表示北京将成为世界“稳定的力量”。

王毅2月17日还重申了中国对以色列与哈马斯冲突的立场,呼吁立即停火并开放向加沙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渠道。

阿尔巴雷斯2月18日表示,他和王毅“同意支持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两国的解决方案”以结束冲突。

“我对拉法的危急局势、立即停火的必要性、继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地支持近东救济工程处及其为难民所做的不可或缺的工作表示严重关切,”西班牙外相在提到联合国巴勒斯坦难民机构时候说。

王毅定于2月19日与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会面,然后前往法国。 这是他六年来首次访问西班牙。

王毅说,“中方视西班牙为欧盟内值得信赖的良好伙伴。我们愿与西班牙一道努力,发展双边关系。”

(本文依据了法新社的报道)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