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言微语说“龙年”(组图)

作者:人头马 发表:2024-02-0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2024年2月4日,华人社区成员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的庆祝农历新年的游行中表演舞龙(图片来源:THOMAS SAM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8日讯】有一种最高的存在,远超我们自身存在。我们在,祂在;我们不在,祂还在。不管你承不承认,我们因祂而存在。存在无需理由,每个人都是一个例外。独者立木顶千钧,和者横木托众生。因祂而赋于价值,因祂而没有意外。

阿西莫夫说过,知识的岛屿越大,与无知海洋的边界越大。所谓知识,也是有限的。而有限知识和理性的止点,应该是无限灵性和神性的起点,新的希望之地。因此,人因感性而存在,因理性而优越,因灵性而美丽,因神性得永生。所谓专家,就是在越来越小的领域懂得越来越多,并且力争独树一帜。所谓傻家,就是在越来越大的领域懂得越来越少,终其一生,只会众口一词。以思想改变你思想的,是哲学;用事实改变你思想的,是科学;当上帝改变你思想时,是信仰

如果一个人既没有思想,又没有信仰,还罔顾事实,请你远离他,不要浪费你的宝贵时间。所谓龙的传人?是最大谎言!千古愚民之术,谎言养活千万人,是也。传说中的龙,不过是并不存在的假图腾,官民意淫之物。皇帝假托龙为天子,半神半人,皇权神授,用以唬人。愚民却自愿称为龙的传人。百姓龙种乎?皇种乎?可笑之极。愚民实为假人一个,无权无利,龙不是龙,虫不是虫,人不像人!龙的传人是假,笼的传人是真,人矿才是真。笼里文化,太多垃圾,积重难返!

龙

传统龙年是:1880、1892、1904、1916、1928、1940、1952、1964、1976、1988、2000、2012、2024、2036、2048、2060等等。从五千年红山玉猪龙(号称中华第一龙),到现在玻璃龙玻璃心,五味杂陈,一言难尽。十二年一个轮回,2024龙年来了,龙鳞龙爪龙尾龙威,大家当心!

龙
龙

从历史上看,人类灾难之最,莫过于供奉假神。如果人为造神,人神不分,以假乱真,政教合一,还要顶礼膜拜,山呼万岁,更是十恶不赦之罪,国家民族灾难之源。名不符实与二律背反一一共而不和,有共无国不是国。以共为公,有共无公不是公。社会主义为表,机会主义为里。共产主义是名,分产主义是实。民族主义虚置,贵族主义实锤。无产阶级是假,有产阶级是真。古往今来,资本主义是脱贫工具,当今世界,官本主义是万恶之源。人生目的,不是为了打败某国,以此为目标的个人,都不得好死。国家目的,不是为了打败某国,以此为目标的国家,都是失败国家。

普及一个常识:古今中外所有的暴力革命,无论使用什么理由,都不是为了解救穷人一一仅管农耕时代,常常会以此为借口而聚众起义。革命结果最后都是让富人一夜破产,让自已一夜暴富,以便把所有的人全都变成穷人,归顺依附革命掌权者,几无例外。根据历史事实判断,知道这一点并不难。在现有时代条件下,无论以何种理由,依靠自下而上的暴力格命夺取政权,成功率极低,大国更难。但这并不等于在时代性剧变中,完全排斥暴力格命。暴力是革命进程中应该尽力避免,但又不能完全排除的非必要手段之一,低度暴力有时也是革命成功的保障。但这只是并非首选的选项之一,虽然不能完全排斥,但也不必过分鼓吹,甚至推为唯一成功道路。二战后,全世界毛派游击队先后遭受团灭,除古巴外,几无成功案例。这就是现当代历史对于传统暴力格命,给出的否定性证明。暴力与非暴力,并不是在文案上二选一的是非题,而是在现实中,具有设定条件的选择题。任何离开时代条件的雄壮言论,都不是格命,而是格命文化空了吹。多元时代,传统性的单一选项是不行的。新厕所革命一一罗刹国,黄泥地人矿山,叉杆聚苍蝇多,虎鼠窝多吃少,大吃小吃不完,送出去同类项,有快递有器官,有市场有团购,有体制蛊毒兴,疫苗起薅羊毛,割韭菜沉默生,沉默死哭着来,哭着去废品的报复对象一直是全社会。四大古文明,历史死循环(包括现当代)。

上世纪八十年代,金观涛刘青峰首次系统地探讨了中国历史死循环问题,归结为封建闭环理论,在客观上配合了开放改革环境。苏晓康《河殇》归结为与海拔高度和流域纬度有关的陆海地缘问题,肯定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潮流。还有人归结为体制问题文化问题信仰问题民族问题甚至人类学人种学问题。似乎都对,但都不全对。因为,单一因素单一问题(甚至包括权力和利益问题),从来就不是什么真正的问题,事实上,多因复合,有主有次,多因互动,主次互易,才有可能产生结果,产生问题。正常社会,多元文化,开放空间,至少是双向通行,不少于两个以上的选择。如果强制单向通行,只能形成闭环,早晚会回到原点,从头开始。而在单行道上逆行,需要良知和勇气。公

知勇者逆行,可以称为先知,或者吹哨人。只有什么主义,才有什么结果,这是一个简单粗暴的宣传话术,文革句式,是反逻辑的江湖骗术,经不起实践和现实的检验,并且往往事与愿违,甚至南辕北辙。跳跃式革命往往适得其反,这有大量的历史事实可以证明。历史问题社会问题政治问题经济问题,都是一个多因复合型的复杂的专业问题和综合问题,需要走下书本,用结果来检验。这不是写书评似的简单问题,不适合乱下定语。而离开事实判断,只有是非判断,倚重价值判断,道德判断至上,或者程序倒装的文学批评方法,是不能完全代替社会批评的。

网络时代公害之一,是没有研究,只有传播,以至于真假不辨,谬种流传。真正的问题,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是只知源头,不知流域。在历史和社会的巨系统中,以点代面,以偏概全,以偏为美,以我划线,盲人摸象,刻舟求剑式的“只有”主义和文人陋习,才是当今世界的真正问题。静态封闭形而上的“只有主义”逻辑,正是所谓极左和极右的共同原因。这也是区分知识分子与政客,政客与政治从业者的一个基本认知问题。尤如上世纪六十年代的嘻皮士运动,一场没有硝烟的安静文革,正从校园走向社会。不同之处只在于,当年是自下而上,如今却是自上而下。当年革命主题是和平反战性解放。现在是红绿合流式的反传统反常识反逻辑反真理。口号是极具颠覆性的:绿化欧州,赤化美国,黑化某国,同化社会,异化一切。例证之一是,在权利平等口号下,以反种族主义名义实施的反式种族主义。中右还是中左?文基还是文马?守护地板还是守护天花板?守护有序的现在还是可疑的将来?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但我真诚希望,西马西社停止道德至上和偏激革命,回归保守传统,不要在欧美搞文化革命。同时希望中国基督徒能够避开这个”只有”式的话语陷井,真正全心归主,侍奉主也服务人类。人头马2023.12.10.补充一点:文化基督徒需要爱,行公义,好怜悯。而文化马克思需要恨,搞斗争,人整人,如同一个政党,总是团结起来争权力,争利益,搞破坏。

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