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公布法案 74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以色列、军援台湾19亿(图)

作者:郭正原 发表:2024-02-06 0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28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在参议院民主党人举行闭门午餐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
2023年11月28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在参议院民主党人举行闭门午餐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6日讯】在经过长达数月之久的谈判后,美参院公布总金额高达1180亿美元(约3.73兆新台币)的跨党派边境与安全包裹法案,内容包括继续向以色列乌克兰提供援助,以及军援亚太盟邦;但共和党包括川普在内仍有强硬派人士反对,因此是否能正式通过仍前景不明。 

路透报导,这项跨党派边境与安全包裹法案草案中,有202.3亿美元用于边境安全,600.6亿美元用于支援乌克兰抵抗俄国侵略,141亿美元用于以色列的安全援助,24.4亿美元则用于美国中央司令部和红海冲突;有48.3亿美元用于支持台湾等面临中国侵略的印太伙伴国家,对台军援约19亿美元。

另外有100亿美元将专门为乌克兰、加萨以及约旦河西岸等冲突地区的民众提供人道援助,但该草案明定禁止其资金流向联合国巴勒斯坦机构近东救济工程处的条款,因为以色列情报显示该机构当地员工私下是“哈玛斯”(Hamas)人员,并涉及去年10月7日的大规模跨境屠杀与绑架事件。报导提到,草案内容很大程度满足了拜登(Joe Biden)总统去年10月向国会提出要求,为乌克兰、以色列和台湾提供额外资金援助。

参院民主党籍的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正计划将于7日举行初步投票,并透过声明表示:“这项法案中的优先事项太重要了,不容忽视…美国和我们的盟友正面临着来自对手的多重、复杂且在某些地方协调一致的挑战,这些对手试图破坏民主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独裁影响力。”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也支持谈判,并表示即便共和党人入主白宫,也不会达成更好的协议。

不过,除了在参议院两党议员都有异音之外,众院议长强生(Mike Johnson)更是放话,草案“一送到众院就将会失效”。他在X平台发文表示:“这项法案比我们预期的还要糟糕,根本无法结束总统造成的边境灾难。”

共和党籍的众院多数党领袖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也直言,这项参院法案也不会在众院获得通过;他在X平台发文写到:“推动这项‘协议’的人没有告诉你的是:它每天接受5000非法移民,并向庇护接受者自动发放工作许可证,而这会吸引更多非法移民”

根据1月31日公布的路透/易普索名调,非法移民是美国民众第二大忧心问题,对于共和党支持者来说则是首要问题。光是2023财年,美国边境执法部门在边境逮捕了约200万移民。

美参院公布法案 740亿美元援助乌克兰以色列、军援台湾19亿

来源:上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