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前国务次卿访台:想到台湾就是“信任”(图)

发表:2024-01-23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3日,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美台商业协会访问团,与现任美国普渡大学“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前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合影
1月23日,总统蔡英文在总统府接见美台商业协会访问团,与现任美国普渡大学“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前美国国务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合影。(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4年1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蔡英文总统今日(23日)接见“美台商业协会(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USTBC)访问团”,对于美国联邦众议院岁计委员会日前通过“美台快速双重课税减免法案”,蔡总统表示欢迎,她并指出,台美正积极推动解决台美双重课税的问题,希望深化双方在关键供应链的伙伴关系。

美国前国务次卿柯拉克近日率29家企业(即美台商业协会)访问台湾,成员包括主席韩儒伯,还有来自不同领域的美国企业高阶主管,率团的柯拉克,更是半年内二度来台。

中央社消息称,蔡英文总统今天上午在总统府接见访团一行。她致词时表示,这些年来,即使国际经济环境遭受疫情、地缘政治发展的影响,台湾依旧展现坚强的韧性,在国际上保持竞争力,也致力维护全球供应链的稳定。

她说,在台湾走向世界之际,台湾和美国也持续透过各项机制深化双边关系,台湾除了是美国第8大贸易伙伴,去年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定的签署,也让台美经贸关系迈入新的里程碑。

蔡英文表示,台湾正积极推动解决台美双重课税问题,为双方的企业投资创造更多利基,深化关键供应链的伙伴关系。几天前美国联邦众议院岁计委员会通过“美台快速双重税收减免法案”(United States-Taiwan Expedited Double-Tax Relief Act),总统府对此表达欢迎。

她乐见美国透过印太经济架构强化与区域各国的合作,台湾会持续表达参与的意愿,期盼美台商业协会支持台湾参与,共同促进区域及全球的经贸发展。并期待双方一起努力,让台美经贸伙伴关系持续迈向新的里程碑,共同携手让印太地区更繁荣进步。

蔡英文并感谢美国政府多次表达台海和平稳定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未来台湾将和美国在经济、安全等议题加强合作。

柯拉克致词时表示,他此次来台,不仅代表“美台商业协会”,也代表普度大学“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表达对台湾及对台美经贸关系的支持。此行访问的时机可说是非常完美,因为不久之前,台湾公民站出来支持自己的民主,向世界传达台湾将持续享有自由的明确讯息。

柯拉克主席借此机会恭喜赖清德总统当选人、萧美琴副总统当选人以及所有当选的立委。他们的胜选代表着台湾人民的民意,也代表着台美强健关系持续延续。他认为,台湾与美国之间的情谊发展将持续推进并达到新高。

柯拉克并说明“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正筹建“台湾创新与繁荣中心”(TCIP),目标就是要让台湾经济更加繁荣,且加速创新与数位转型,借此提升台湾在国际上的能见度与地位。

柯拉克在最后表示,当他们提到台湾时,想到的就是值得信任。

央广新闻报导称,此前一天(22日),行政院长陈建仁也亲自接见“美国台湾商业协会访问团”。陈建仁表示,过去3年,国际局势变化巨大,在台湾人民团结努力之下,台湾经济成长率高于世界平均,台湾展现了韧性,也备受世界肯定。

陈建仁说,2023年1月到11月,美国是台湾第二大贸易伙伴,台湾是美国第八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金额达1335亿美元;美国是台湾第三大外资来源国,也是尖端科技来源。

他表示,期盼能解决双重课税的问题,增加企业资金运用和降低税务风险。就美商对台投资,可增加资金运用及降低税务风险,为双方的产业跟人才交流来创造利基。

陈建仁并提到,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签署首批协定,台美将就协定中其他议题继续磋商;且台美在经济繁荣伙伴对话、科学贸易及投资合作架构等平台加强合作,将继续深化台美贸易往来,强化台美经济伙伴关系。

另外,接力访台的还有美国众议院外委会印太小组民主党首席议员贝拉。日经亚洲报导称,他将随国会代表团访台,同行的还有美国国会台湾连线共和党籍共同主席巴尔及美国众议员议员迪马里,预计24号抵台、25号晋见蔡英文总统、同天也将拜会总统当选人赖清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