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北京忙不停 洗脑文攻陷社群 民间反应惊人(视频/图)

发表:2024-01-13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举 国台办
从2023年12月30日起,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多次批评蔡英文政府和她领导的民进党。(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4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华民国2024年总统大选投票将于1月13日进行,目前各种有关台湾大选的虚假信息以及讽刺民主制度的情绪弥漫海内外社交平台。在海外社交平台上,许多中文用户收到机器人假账号发送的私讯,内容都是攻击蔡英文的电子书链接,而在中国国内的微博、微信等平台上,除了“武统”声音涌现外,支持台湾大选的声音则相继“消失”。

有评论指出,中共介入台湾选举手法五花八门,这正反映了中共流氓本质。

《蔡英文秘史》攻陷社群平台 反映中共流氓本质

过去一周,在海外社交平台包括脸书(Facebook)、原推特X平台、YouTube、Reddit、电报(Telegram)上,许多中文用户收到机器人假账号发送的私讯,内容是所谓的《蔡英文秘史》电子书,内容涉及蔡英文学历造假、私生活状况以及防疫失败等讯息。

不少中文用户抱怨,这些私讯一直重复发送,让他们感到非常厌烦。也有些用户提醒,注意私讯中的链接,切莫点下去,因为有可能是病毒会让手机中毒。也有用户认为这种行为是“抺黑机器”的做法,并认为这些都是造谣的假帐号,“这是中共的惯用伎俩,他们总是攻击和‘抹黑’他们不喜欢的人”。

事实上,不只是海外社交平台流窜《蔡英文秘史》,中国大陆社交平台上也可见相似内容。

在微信上,一位名为“也评”的公众号,不仅转传该电子书链接,还就这本书的内容撰写了一篇文章,该微信文章获得超过10万浏览量。

而在百度上,百度百科页面上也出现《蔡英文秘史》。该页面称这本书“全面、客观、生动的深刻解读蔡英文多变的家庭背景、学习生涯、情史、政史。该书写成后曾秘密传阅,近期才流传于网络。”

对此,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表示,中共介入台湾选举手法五花八门。他认为这种固定思维和做法,其实正反映了中共这帮人的流氓本质。

他还呼吁,中共如此积极地介入台湾选举,到底是要帮助哪个候选人,哪些政党,相信台湾选民心中自有判断。“是否与中共站在一起,让中共明目张胆的介选成功,将是台湾选民必须做出的良心选择。”

金灿荣讥讽台湾选举和赖清德 评论区翻车

据美国之音报导,在审查严格的中国大陆社媒上,有关台湾选举的讨论并不广泛,且多数能看到的帖文都是对这场选举以及北京“特别不喜欢的”民进党候选人赖清德的嘲讽。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微博上扬言“赖清德在过去两个月里讲了不少鬼话、谎话、‘笑话’。如果这些话在岛内还有人相信,那以后祖国统一还得帮岛内‘扶智’,从一国两‘智’扶回一国一‘智’。”

不过,令人玩味的是,虽然金灿荣下方的讨论区中有人表示希望北京攻打台湾,但也有不少网友吐槽金灿荣和中共政府,他们纷纷说,“除了支持你拿枪冲上一线,我没其他意见”、“哈哈,我也这样想”、“1996年以来,四年一次的‘智力’测试,已经测试了八次,(李登辉一次,陈水扁、马英九、蔡英文各两次,还有这次的赖清德)第八次之后,还会继续吗?”、“我估计是赖清德当选,因为台湾大多数人是赞成、希望台湾独立的,赞成统一的人没几个,幻想维持现状的人也是少数。”、“如果真是赖(清德),是机会也是机遇”、“绝对又是打脸”。

台湾选举
不少网友吐槽金灿荣和中共政府。(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从2023年12月30日起,中共当局多次批评蔡英文政府和她领导的民进党。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2023年12月30日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希望广大台胞认清民进党的台海政策具有危害性,同时警告赖清德,“‘台独’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维护国家主权的能力坚不可摧,解决台湾问题、完成国家统一的意志坚定不移。”

到2024年1月1日,陈斌华再次强调民进党的台海政策具有危害性,“只会让台湾离和平、繁荣越来越远,离战争、衰退越来越近。”

对此,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1月9日表示,将延续现任总统蔡英文“外交、国防及两岸稳健政策”,但中国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10日又表示,所谓“蔡英文路线”就是“台独”路线,延续这条“路线”意味着继续走谋“独”挑衅的邪路。

支持台湾大选声音被删 中国网友再发声

随着台湾选举日的临近,中国网网管已经展开了严管严控行动。中国数字时代编辑、前微博审查员刘力朋指出,台湾大选对于当局来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就算是亲政府的自媒体和网络博主们也必须等待官方口径,不能私自炒热有关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截止1月12日深夜11时,在中国的网际网络上支持“武统”的声音涌现,甚至“留岛不留人”成了网上民族主义者常常使用的语句。

但对于支持台湾选择的中国民众来说,他们仍寻找各种方式表达对北京官方叙事的不认同。

其中,一段截屏显示,抖音上有网友驳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所称的“14亿中华儿女推进国家统一的决心坚如磐石”。网友纷纷说,“我作为中华儿女之一,会站在正义文明的那一边”、“我永远站在正义文明的一边,哪里有人民的幸福哪里就是文明,”、“胜利属于人民”、“那些同胞走自己的路也许能证明中华民族还有另一种可。”、“我为自己的子孙后代,坚定站在文明社会秩序这一边!因为那才是我们十四亿人民的美好希望”正义一定会战胜邪恶”、“台湾同胞,请你们一定要加油。”

对此,中国维权律师陈光诚也不禁感慨说,“觉醒的人民不愿意再被共匪代表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