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令原室友孙维近况曝光 豪宅挂牌出售疑再跑路(组图)

发表:2024-01-20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令 去世
朱令1992年考入北京清华大学化学系,成绩优异外,会弹琴还是游泳健将,因才貌双全在大学也是风云人物。(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1990年代在中国引起轩然大波的“清华大学铊中毒事件”,受害清华才女朱令在去年底过世。而外界认为最大嫌疑人孙维却传迄今定居澳大利亚多年。近日多家澳洲媒体曝光了孙维近况,引发外界关注。

孙维改名定居、澳洲拥有5处房产

澳洲最大报纸之一《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19日以<百万富翁投资者与中国毒物案有关>为题,披露了孙维现居住在澳洲新南威尔斯州的旅游城市史蒂芬斯港 (Port Stephens),是一名房地产投资人。 如今孙维改名为“孙释颜”,不过当地人更熟知她的英文名“Jasmine Sun”。

报导还指出,早年孙维以211万美元价格购得奎克斯山(Quakers Hill)3处房产,并在2021年出售后获利147万美元。 这也成为孙维在澳洲生活的首要证据。 2015年她在新南威尔斯中北海岸的Booral又购买一处大型农场,最后于2017年在尼尔森湾(Nelson Bay)定居。

目前改名为“孙释颜”的孙维夫妇共同拥有5处房产,包括一处度假民宿和另一处新装修的待售房产。 而在民宿介绍中,他们表示喜欢在史蒂芬斯港(Port Stephens)地区的海滩游泳、划皮艇和休闲游玩,也享受骑自行车去鱼市场购买新鲜牡蛎,同时在码头上欣赏鹈鹕。

 

 

澳媒揭孙维建百万房产帝国 拒绝回应

同日,《每日邮报》(Daily Mail)也大篇幅报导了相关新闻,引发澳大利亚华人圈热议。报导称,“孙释颜”和她的丈夫谢飞宇,在史蒂芬斯港附近宁静的萨拉曼德湾沿海郊区,被当地人以英文名字称为“茉莉和林戈”(Jasmine and Ringo)。一位邻居透露,“他们有一个年幼的女儿”。当地人没有想到“孙释颜”会卷入一起30年来悬而未决的投毒案。

据称,这对夫妇在该地区建立了价值数百万澳元的房地产帝国。而当《每日邮报》17日前往当地探访时,发现他们正在日本度假。

而《澳大利亚人报》曾多次对“孙释颜”提出采访邀请,但都遭到对方拒绝。这对夫妇也拒绝对朱令案发表公开评论。

《每日邮报》指出,“孙释颜”夫妇都是澳大利亚公民,并出现在澳大利亚的选民名册上。该报记者也曾尝试联络孙女士,但没有成功。

值得一提的是,大陆媒体“搜狐”曾报导一篇题为的文章,文中提到“孙释颜”与谢飞宇已经离婚,并再婚成为犹太人的妻子。随着朱令的离世,“孙释颜”也就是孙维,再度成为众人关注焦点。在外界舆论压力下,她将自己在澳大利亚房产公开拍卖,似乎又有逃离的打算。不过,相关文章很快遭到删除。

而《每日邮报》提到,“孙释颜”一处房地产1月19日将进行拍卖。但活动人士担心“孙释颜”在澳大利亚的平静生活曝光后,他们很可能已经离开了澳大利亚。

近4万网友连署 吁驱逐孙维调查真相

根据联署网站“改变”(Change.org)消息,2023年12月25日一位署名“为了正义”(For Justice)的网友发起请愿,要求澳大利亚政府调查此案,并将孙维驱逐出境。

这份请愿书上提到,这起悬而未决的案件在过去30年里,“引起了公众极大的愤慨和对朱家人的同情”。在孙维移民到美国后,“美国华人社区2013年也曾发起超过15万1000人响应的请愿活动”。

请愿书还呼吁,澳大利亚政府应彻底调查孙维在获得澳大利亚签证时,是否提供虚假资讯以及是否与“科斯洛斯基先生”(Mr.Kosloski)安排“假结婚”,以获取澳大利亚居留权。

至截发稿前,这份请愿书已有近4万人连署,内容还呼吁孙维应回到中国并接受调查。

孙维 北京
(图片来源:Change.org)

朱令曾瘫痪30年 传江泽民为凶手撑腰

据此前报导,朱令1992年考入北京清华大学化学系,成绩优异外,会弹琴还是游泳健将,因才貌双全在大学也是风云人物。1994年,21岁的朱令突然腹痛,短短几天内,头发全部脱落,查不出病因。1995年3月,相似的症状再次出现,昏迷半年之后才醒过来,不仅下肢瘫痪,双眼也几近失明,语言能力完全丧失。

警方调查后发现,朱令两次被人蓄意投毒,朱令因此“铊中毒”全身瘫痪、脑神经受损,在病床上躺了27年。就当警方准备采证时,却发现朱令宿舍内的生活用品全数不翼而飞,警方调查中认为,朱令的室友孙维涉有重嫌且她也是从清大实验室有机会取得“铊”的学生。但案件历时多年却未能侦破。孙维后来也改名孙释颜移居澳洲。

北京警方曾在2013年通报称,由于案件证据灭失,尽管办案人员尽最大努力,但案件仍未能侦破。据了解,当时外界有传闻指孙释颜家中有官方背景,其中主要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影响案件审理。

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副教授润涛阎也在海外网站发文称,此案幕后黑手就是江泽民,原因之一是江泽民汉奸家族的背景握在孙家手中。

公开资料显示,孙维的爷爷孙越崎是民革中央副主席、名誉主席。2005年底至2006年初,有人披露孙越崎去世前曾为其孙女孙维向前来探病的江泽民求情,当时江泽民对孙越崎保证:“只要我江泽民活着,你孙女就不会坐牢。”但相关说法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而在朱令2023年12月23日去世消息传出后,有关“朱令去世”、“清华才女”、“李健曾发微博回忆朱令”、“校园投毒惨案”、“朱令遗体告别仪式明日举行”、“朱令父亲发声”等词条当天相继登上热搜,也令朱令悬案再次成为大众焦点。

但迄今中共官方对该案没有做出任何进一步说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