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智慧的人生箴言“我可能错了”(组图)

作者:舒馨 发表:2024-01-03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特大

一位隐居森林17年的僧人,写下了他修行智慧,与面对生命艰难时刻的深刻体悟,
一位隐居森林17年的僧人,写下了他修行智慧,与面对生命艰难时刻的深刻体悟。

导读:相信很多人都会有过一种念头,想放下一切,去过一种全新的生活,或去做一件想做却从来没实现的事。然而,最后能将这个念头付诸行动的人还是少数。瑞典有这样一位拥有经济学家头衔的企业主管,他在26岁即将成为公司最年轻的财务长时,毅然决然选择放下一切,到东南亚出家成为僧人。之后在森林寺院修行了17年,他就是《我可能错了》的作者比约恩‧纳提科(Björn Natthiko)。

《我可能错了》成为瑞典最畅销的心灵书籍,出版了英、西、法、德、韩等29国版权。里面没有浓厚的宗教色彩,反而像是一位好友,对我们叙述了他17年中隐居森林时的修行智慧,与面对生命艰难时刻的深刻体悟。

本书作者是曾有着经济学家背景的企业主管,在26岁迈入成功人生的颠峰时,内心并不快乐。体悟“成功不等同于快乐”的他受到内在指引,选择到泰国出家成为僧人。之后在森林寺院修行了17年,修行的法号是Natthiko——在智慧中成长的人,后来他返乡还俗,虽然需要跟忧郁症和渐冻症搏斗,但他找到一生挚爱结婚,还成为心灵导师与全球畅销作家。

如何面对痛苦的念头

人们脑中经常会跳出无数的念头。没有觉醒时,每个人都会以不同方式助长念头,给予它们在脑中这个不同的空间中不断的发挥。我们可能无法控制这些念头,也无法决定它们的样貌,但我们可以选择:“是否要相信它们。”尤其是那种对自己否定的念头与思想。

作者在书中分享了森林修行时体悟:“我对自己的每个念头,再也不相信了。这是我的超能力。最棒的一点在于:这是所有人的超能力。”他强调最有帮助的一句话:“不要相信你的每个念头。”因为“我们最难放下的念头,到头来往往对自己的伤害最大。”

人际相处中不要害怕矛盾或被讨厌,那会使你成长与提升。
人际相处中不要害怕矛盾或被讨厌,那会使你成长与提升。

“有位来自奥克拉荷马州的比丘,他讨厌我整整4年,从未断过。事后回顾起来,我需要有人讨厌我,这样才能认清:总是想讨所有人喜欢,是多么没意义。”这是修行人的一种觉醒,产生矛盾或被人讨厌时会让你成长,自我查找,修正自己,才能越来越好。

面对人际冲突时的智慧箴言

本书的书名是来自作者在冥想时的一句魔法箴言:“当你感觉到冲突开始悄悄酝酿,你和一个人的关系演变到快要破裂的时候,只要真诚与笃定地对自己重复这句箴言三次,你的担忧就会云消雾散,就像夏日清晨草地上的露珠。”这句话就是:“我可能错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