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台湾总统还是选中国特首?(组图)

作者:谢镇宽 发表:2023-12-23 0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选
台湾选民于2023年5月7日在高雄参加竞选集会。(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3日讯】COP28不得其门而入吴欣盈迁怒外交部

11月30日至12月12,联合国第28届气候变迁大会(COP28)于杜拜世博城举行,民众党立委、兼民众党副总统候选人吴欣盈带着大批国安人员出席大会,结果却不得其门而入,连带同行国民党吴怡玎、时代力量陈椒华与民进党洪申翰等3位立委也进不去会场,吴欣盈被拒后,提前离开杜拜,12月13日回到台湾,返台后,吴欣盈被问及COP28遭阻一事,竟多次飙骂外交部“断交部”。

cop28
联合国第28届气候变迁大会(COP28)于杜拜世博城举行(图片来源:Fadel Dawod/Getty Images)

吴欣盈自己进去不COP28会场却迁怒于外交部,似乎以为外交部握有准驳生杀大权,看来其国际认知水平不过尔尔,她根本不知今日的联合国已被中国盘据,是中国当道,而不是台湾或中华民国。吴在外一声不吭,返台后却大放厥词,这算是哪门国际礼仪?

吴
11月24日,2024年中华民国总统选举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与副总统候选人吴欣盈登记参选。图片来源: Austin Cheng / POOL / AFPvia Getty Images)

吴欣盈出席COP28凸槌表现,也反应出有些政治人物,对于台湾今日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认知薄弱,以为自己所代表的“中华民国”是主权独立的国家,其实台湾,根本不属于中国,也还不是一个拥有主权的独立国家。

候
侯友宜宣称:“中华民国宪法是两岸政治上的护国神山”,赖清德神回:“从未听过的神话”、“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接受吗?”(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侯友宜:中华民国宪法是护国神山

12月20日,国民党总统候选人侯友宜在第一场总统政见发表会上说,这场大选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中华民国宪法就是两岸政治上的护国神山,并呼吁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终结“民进党台独党纲”。

赖清德回应:“说中华民国是护国神山,这是我以前从来没听过的神话,因为这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接受才有可能,侯市长你认为可能吗?”

赖清德提问柯、候:是要选特首或是选总统?

由于中国一再强调台湾不是国家,所以没有所谓的总统选举,赖清德问:“侯市长、柯主席,在中国的眼中,我们三人站在这里参选总统通通都是台独,你们接不接受?如果你们接受这就是台独,难不成你们是在选特首?”

中国进行战争与和平的大外宣,企图用战争恐吓台湾人民,扶植亲中政权;中国并吞台湾是已“国家政策”,不是那个政党或个人有什么主张所引起,也不是全盘接受中国主张,就有办法阻止;中国在联络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兔死狗烹、殷监不远,不要傻傻的跟着中国定义台独,也不要跟着中国一直检讨受害的台湾。

柯
柯文哲主张推动内阁制,并且要由副总统来监督总统,被外界质疑:“错乱”。(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联合内阁制主张错乱

至于民众党总统候选人柯文哲主张推动内阁制,赖清德说,内阁制国家是虚位元首,也没有副总统,柯文哲却说副总统要监督总统,当选副总统后要冻结考试院、监察院,并且去立法院备询,种种说法都与内阁制主张背道而驰。

赖清德也指出,从先前蓝白合过程可看出,对手所谓的联合政府不是为了国家,而是为政党利益,并质问柯文哲当时签下6点协议时,有否受到威胁利诱,以及为何事后反悔,“社会担心,你(柯文哲)签错政党协议只是全家哭,如果你担任总统和中国签错协议,那是全国人民都要哭了。”

比照眷村模式合理解决矿区住宅问题

台湾社会因为源自不同文化背景,故而有南辕北辙的思维;1949年追随老蒋亡命台湾的国民党徒,一路受到党国呵护,自认为从眷村改建中,分配到军宅权益是理所当然的事;而在国民政府来台前,就存在的矿工区住宅却鄙视其为违建。

赖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然而这些房子在区域计划法施行前,就都已经合法存在;矿权废止后,政府并没有妥善处理他们的居住权,在无法可申请、年久失修情况下,自行修建是很自然的事情,所以这些房子都属于既存建筑,和都市计划内的违建概念不同,应该要获得合理的解决。

赖清德在第二轮发表会时主动提起,他的万里老家,牵涉台湾矿业发展历史留下来的矿工住宅,以及矿工后代安居的问题,合理的解决才是正道。赖清德强调,在矿区的居住权获得保障之后,为了纪念那个年代矿工对台湾经济的贡献,他愿意把房子交付公益信讬,优先做为矿工生活纪念馆。

自由民主对决共产

从政见发表会可以清楚看到,侯友宜是以中华民国为护国神山,认同九二共识;柯文哲接受一中原则,主张两岸一家亲,两人更与中国同一口径批判台湾挑衅,侯柯或许以为“亲中”、“和中”就能换来和平,然而香港、新疆、西藏殷监不远,事实证明,委曲并无法求全,因为那是假和平。

为此,笔者也大胆预测,未来蓝白任何一组人胜选,台湾恐怕将不再有总统大选,甚至会沦为中国对抗美日的第一道防线,届时民主与言论自由都会被没收,若敢批评时政,就等着被发配劳改,这会是台湾人民想要的吗?

中国介选迹象愈来愈清楚,它利用国民党的“联共制台”与民众党的“两岸一家亲”,温水煮青蛙、招降纳叛达成吞噬台湾的终极目标,台湾人民同意吗?

2024年1月13日在台湾的总统大选,因绿蓝白之间存在着极大的体制落差,所以选举结果,将有可能完全改变,现有的生活方式,它也有可能成谓最后一次的总统大选,您会接受吗?

台湾选民手中的选票将决定台湾的未来,希望大家珍惜台湾现有的民主与自由,用选票拒绝共产、远离霸权、封建和独裁;民主选举、选台湾总统;九二亲中、沦中国特首,台湾加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