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分党官回锅升迁 专制官僚“病人事”引民议(图)

作者:吴晴玉 发表:2023-12-05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侯红
侯红(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继今年夏天原浏阳市某中心医院院长阳某,因受贿罪获刑两年后又担任另一家医院副院长的事件引发舆情海啸后,近日,河南省卫健委官网“领导信息”一栏显示,曾因2021年郑州特大暴雨灾害被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的郑州原市长侯红,已重回锅成“正厅级”。侯红现任省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名字排在河南省卫健委主任黄红霞之前,在9名委领导中排名第一。

公开履历显示,侯红, 1998年为共青团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2017年12月任开封市委书记,2021年任郑州市市长。

2021年7月,河南郑州遭遇特大暴雨灾害,据中共官方透露,灾害共造成河南省150个县(市、区)1478.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失踪398人,其中郑州市380人;直接经济损失1200.6亿元,其中郑州市409亿元。而国内外根据中共向来掩盖灾情的习惯,猜测实际伤亡和损失要严重的多。

后来,在社会强大的民意与舆情控诉下,中共国务院成立调查组,认定郑州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区县(市)、部门和单位存在失职渎职行为,有关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领导责任。2022年1月,89名公职人员被问责。其中,给予时任郑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侯红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1月27日,何雄被任命为郑州代理市长,侯红辞去郑州市政府市长职务。不料,一个月后,侯红担任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河南省卫健委原主任、书记是阚全程于今年1月出任河南省政协人口资源委员会主任。因此,该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处于空缺状态,目前官网领导显示共有9人,最显眼位置的就是侯红,排在主任黄红霞前面。网站中还有很多侯红和黄红霞活动报道的新闻

网友们为此议论纷纷:“转个眼就是回锅肉,那当初是骗骗广大群众了?”“问题官员继上,是不是等下一场灾难再制造人为祸害?”“上级喜欢,同级感情,中共的官任制自上而下,内情有无利益、人情交换谁也不知。”“中共官场没有人可以用了吗?一定要用问题官员?”

值得注总的是,上“回锅肉”并不是侯红一个,当时被政务记大过处分的郑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宏伟,近日,郑州市政府网站更新信息显示,陈宏伟已任郑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

据中共自己规定,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和因问责被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安排领导职务,两年内不得担任高于原任职务层次的领导职务。

公务员在政务处分期内,不得晋升职务、职级、衔级和级别;其中,被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的,不得晋升工资档次。被撤职的,按照规定降低职务、职级、衔级和级别,同时降低工资和待遇。

公职人员解除降级、撤职的,不恢复原职务、职级、衔级、级别、岗位和职员等级、职称、薪酬待遇。中共的《干部任用条例》也规定被问责免职干部两年内不得升职。

但在中共历史中,党官被问责、处分后再度“复出”、“升迁”的情况屡见不鲜。以2023年上半年为例,据官方通报,全国纪检监察机关批评教育和处理共78万多人次。其中, 近52万人次继续工作,占总人次的66.4%。其中也不乏省部级官员的案例。

比如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毕井泉,因吉林省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爆出疫苗造假事件而引咎辞职。两年后,毕井泉却增补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曾在新冠疫情期间“一问三不知”的黄冈市卫健委主任(时任)唐志红,被免职后,不久又履新黄冈市人大并担任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据知情人士说,不是她一问三不知,是上面不让她说,“当党官也够倒楣的,难死她了。因此,她又履新是在意料中。”

专家称,官员违法犯罪受处分后,通过“临时工”身份“洗白”,避一避风头,熬一熬资历,就东山再起,继续担任管理职务,这不符合普罗大众对惩恶扬善的认知。

北京市康达(西安)律师事务所刘云芳律师表示,象浏阳市某医院副院长阳某,那家公立医院属于事业编制,该院长在原单位犯罪被判处缓刑,事业单位不应该予以聘用,这位院长就不能在新的事业单位就职,更不能担任副院长职务。

有网友气愤表示,“官官相护!谁任命的?必须给人民一个交代!”;

“问题党官复出升迁,全凭上面一句话、一个招呼、一句关照,或者出于同僚“私情”,于是飞黄腾达,一切错恶烟销云散。这就是中共体制下的任官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