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真格不吐露 20条精辟的人情世故(图)

发表:2023-12-05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交
有些人情世故是大家不到真格不吐露的,但必须心里懂得。(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1、不要躺着接电话,对方真的能感觉到。

2、学会和朋友保持一定的距离,过近容易引发矛盾,过远则容易疏远。保持适当的距离能够让关系更加美好,这也是一种智慧的选择。

3、去别人家,主人倒好的茶,多少都要喝一口,这是尊重。

4、常常说谢谢,很重要。

5、领导对你发火的时候,一定不要反驳。

6、不要总跟那两三个同事聊天,要懂得多和不同的同事聊天这叫信息交换。

7、当面批评你的人,一定要虚心听,这是为你好的人。

8、越让你心动的东西,越要犹豫,比如高价回收、当铺转让、高薪招聘,基本上都有坑。

9、凡是人前不能说的话,背后你也就别说了。

10、办公室吃零食,不喜欢的同事也要问一声。

11、朋友帮忙买东西,第一时间给人家钱。

12、少发朋友圈,太高调的人,总有一天会毁了自己。

13、再不喜欢的人,也不要把情绪露出来,更不要说出来,但你可以不动声色的和他保持距离

14、领导特别反感的同事,不要走得太近。

15、拿人手短,吃人嘴短。

不要轻易接受别人送的东西,也不要随便吃别人给的东西。对方通常都是带有目的性的,一旦拿了吃了,势必要为对方做点什么。

16、不要把情绪挂在脸上。

不要太情绪化,也不要总是把喜怒哀乐写在脸上。成年人了,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也是相当重要的,即使失恋了,也不要影响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17、不要在朋友圈炫富、秀恩爱。

人心是见不得别人比自己更好的,即使是自己身边的人,一旦你在朋友圈经常去炫富、秀恩爱,一定会招致他们的反感。这些事情,在朋友圈炫个一两次就行了,不炫是最好的。

18、记住别人的名字。

在跟人打交道的过程中,如果能在第一时间记住别人的名字,很容易获得对方的好感,这个算是拉进人际关系的一条捷径吧。

19、爱情至上?别太感性了。

年轻人流行一句话:上岸第一剑,先斩意中人。不管是男对女,还是女对男,都适用,别太高估爱情在个人前途的重要性。对方说慢热,其实是对你没感觉。拿异地当做分手的借口,是因为对方已经不爱了。

20、没有爽快地答应,那就是委婉地拒绝。

责任编辑:小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