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2024年起网上销售汽车(图)

发表:2023-11-18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马逊全球企业业务发展副总裁马利克(左)和现代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营运长穆尼奥斯于2023 年11 月16 日在洛杉矶汽车展媒体预览日举行的现代汽车新闻发表会发表演说加州安吉利斯。(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亚马逊全球企业业务发展副总裁马利克(左)和现代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营运长穆尼奥斯于2023 年11 月16 日在洛杉矶汽车展媒体预览日举行的现代汽车新闻发表会发表演说加州安吉利斯。(图片来源:ROBYN BEC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8日讯】11月16日,亚马逊在2023年洛杉矶车展上宣布,从2024年开始,美国汽车经销商将首次被允许透过亚马逊美国网站销售汽车,韩国现代汽车是第一个可供购买的品牌。

据Interesting Engineering报导,亚马逊和现代汽车之间达成协议,将让汽车制造商采用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作为其首选云端供应商。亚马逊将从2024年开始在电子商务平台上讬管韩国制造商的车型。

透过此交易,未来的现代汽车将变得更加灵敏、更具吸引力。亚马逊表示:“这种新的购物体验,将为经销商创造另一种方式,来提高他们的选择意识,并为客户提供便利。”

现代汽车集团全球首席营运长穆尼奥斯(JoséMuñoz)周四在洛杉矶车展上表示:“人们看到在亚马逊上购买所有产品是多么容易,并且希望在购买汽车时也能享受到这种便利。”

该计划预计于2024年下半年启动。该计划将从美国各地的18家经销商开始,但没有具体说明这些经销商的位置。

两家公司均未透露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其他品牌起亚(KIA)和Genesis是否会在亚马逊上销售。

方便使用

这项新举措将允许潜在买家在网站上浏览车辆,并根据车型、装饰、颜色和功能等偏好完善搜索,从而使他们能够准确找到自己理想的汽车。

线上结帐流程允许用户无缝完成购买,选择首选的付款和融资选项。

此前,买家可以在亚马逊上探索汽车展厅并比较价格,而无需实际购买汽车。汽车将被送到您家门口,或者可能可以在最近的经销商处取车。

现代汽车公司总裁兼执行长Jaehoon Chang在声明中表示,与亚马逊的合作将帮助该汽车制造商释放机会,扩大其“产品组合、发展销售网络、向电气化转型,并实现智慧移动的未来”。

特斯拉首创了直接面向消费者(DTC)的方式,即客户直接从公司网站购买汽车。这种策略有助于在更大程度上解决,买家寻求理想汽车时,在与各种经销商打交道以所面临的挫折。

向前推进

现代汽车采取了旨在加速数位化发展的策略性举措,将采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作为其首选云端供应商。这项决定利用了AWS提供的广泛功能,涵盖运算、储存、数据库、分析、生成式AI、内建Alexa和物联网(IoT)。

根据新签订的协议,现代汽车准备进行全面的数位转型,采用云端优先技术策略。这涉及将现有的本地应用程式迁移到AWS平台上,这些应用程式目前包括支援研究、产品工程和客户参与等功能。

现代汽车表示,总体目标是将公司定位为一个更数据驱动的组织,特别强调制造和供应链效率,加强安全和灾难复原能力,并推动互联汽车开发,为全球驾驶员引入创新功能。

为了促进这一转变,AWS和现代汽车合作设计并实施了Master Builder培训和认证计划,旨在为现代汽车工程师提供必要的云端技能,这对于这一雄心勃勃的数位化之旅的成功至关重要。

此外,两家公司之间“广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另一部分是,从2025年开始在现代汽车中内建Amazon Alexa。购买现代新一代汽车的客户将能够在家中在车内访问免提Alexa体验。现代驾驶员可以要求Alexa播放音乐、播客或有声读物、创建提醒、更新-使用简单的语音命令即可列出并检查日历。

用户还可以在路上操作他们的智慧家居,例如在回家的路上请求将房子预热、仔细检查门是否锁好以及调节智慧照明和Alexa例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