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最看重的是它!将把人类带入黑暗?(图)

作者:简易 发表:2023-11-12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王毅
习近平于2023年9月30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 (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Ken Ishi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2日讯】在刚刚过去的2023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习近平在致词中重提所谓“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过去这十年多时间,“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仅在习近平讲话和中共宣传文章中反复出现,而且被中共写入其党章和宪法。

那么,这个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究竟是什么?中共自吹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又是一个什么样的方案?

一个中宣部官员在文章中说明了这个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产主义社会”之间的关系。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政要开始觉醒,他们大声疾呼,中共这个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邪恶的愿景,它将把人类带入黑暗。他们向世界发出警告---一定要阻止它!

中共想当世界互联网老大

2023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1月8日至10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习近平在开幕致词中,重提2015年他在第二届大会开幕式上倡导的所谓“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还声称,要尊重各国的“网络主权”,以及各国自主选择“网络发展道路”和“网络管理模式”等权利。有舆论认为,这无非是在为中共极为严苛的网络审查开脱。

当时,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呼吁各国科技公司拒绝中共提出的管控互联网规则。

该组织在一份媒体通告中说,“中共政府正在运行世界上其中一个最专制的互联网管控体制”

当时也有人认为,“中(共)国现在想当世界互联网的老大有点太可笑了。”

然而,中共并没有放弃其野心。2022年7月,美国一份研究报告对全球网络的现状及发展前景提出严重警告,称中共政府已在加紧部署美国网络治理模式的替代方案。

此前3个月,在美国的倡议下,60多个国家签署了一份《互联网未来发展宣言》,承诺致力于民主价值观,促进全球网络空间的民主、和以人为本的愿景,这份宣言被普遍认为是针对互联网治理领域中来自中共的替代模式。

宣言的发起方包括法国、德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这样的传统发达国家,还包括乌克兰、肯尼亚、乌拉圭、塞内加尔、哥斯达黎加等民主国家,而台湾也名列其中。

美国官员在这场说明会上说,中(共)国等极权国家正试图建立一个“分裂网”(splinternet),而他们希望通过这份宣言传递很多国家对于互联网未来的共识,借此遏制“分裂网”的发展势头。

中共更大的全球野心

中共想当世界互联网老大的野心,仅仅是其全球野心的一部分。

2022年11月7日,中共新华网发布“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白皮书。白皮书称“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个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近些年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习近平的讲话中、中共各种宣传文章中。那么它究竟是什么?

2012年,中共十八大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5年9月28日,习近平在纪念联合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题为《携手构建合作共赢新伙伴同心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讲话。

2017年10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中共党章。同年,“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联合国的“不首先在外空部署武器”决议。

2018年3月11日,“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中共国宪法序言。

对于这个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共社会科学网在2020年的一篇文章中,将其吹捧为是习近平对“马克思主义“共同体”理论的“创新与发展”。文章中还明确说,“马克思用“联合体”和“共同体”(真正的共同体)来指称未来的共产主义社会。”

这篇文章的作者叫范希春,他是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

中共新华网2019年月14日转发了一篇来自观察者网的文章《美国“旧船票”登不上各国“新客船”》。文章最后声称,《国际歌》中的“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翻译成今天的话就是,“各国携手,一起推动全球化进程,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定会实现”。

明确将所谓“英特纳雄耐尔”(国际主义)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划上等号。

当了解了中共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根源所在,就可以明白它只不过是中共为掩人耳目而拼凑的“新话”,只不过是其“国际共产主义”野心的改头换面。

这些足以说明中共所谓的“中国方案”,是要把整个人类引向极权与被奴役之路,让曾经发生在这些共产主义国家的种种灾难,在全球范围内重演。

世界开始觉醒

2020年6月,“五眼联盟”的五个国家--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一起反对把“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联大决议,因为这个短语是“中共语言”。

这说明西方对于中共的野心已经越来越警觉,越来越意识到中共正试图颠覆二战之后建立的现有的国际秩序。

同月的26日,时任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罗伯特·奥布莱恩(Robert O’Brien)发表讲话。他公开承认,美国的对中共接触政策之所以失败,是因为美国之前没有注意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

他说:“我们为什么会犯这样的错误?我们为什么不能看清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答案很简单,是因为我们没有注意中国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我们只相信我们希望相信的方面,认为这些党员只是名义上的共产主义者。”

当时引发舆论关注的是,奥布莱恩直言不讳地将习近平称为前苏联独裁者斯大林(Josef Stalin)的继承人。他明确指出,习近平对意识形态管控的野心不仅限于本国人民。中国共产党宣称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人类命运共同体,并任由中国共产党来重塑整个世界。

一个月之后,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加州的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题为“共产党中国与自由世界的未来”的著名演讲,

他说:“就像奥布莱恩大使所解释的,我们必须记住,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政权,习近平总书记是破产的极权意识形态的忠实信徒。他的意识形态反映他几十年来寻求建立在中共基础上的全球霸权。就像中(共)国从来没有忽略那样,美国再也不能忽视两国在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根本不同。”

蓬佩奥在讲话中呼吁自由世界携手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捍卫自由。他还表示,他相信自由世界一定会胜利,因为自由世界曾经这么做过,也因为自由世界正在觉醒。他显然指的是美苏对抗中苏联垮台的事实。

3年多之后的2023年10月18日,前美国副国安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习近平追求的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一个邪恶的愿景,将把人类带入黑暗,美国一定要阻止。

他说,“习近平的重点是他构建的所谓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一个邪恶的、令世界深感不安的愿景,这是和平民主秩序的对立面”,博明说,如果其成为现实,“那将是一个非常黑暗的世界,我们一定不能让它实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